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愛情遺傳學之十二:《半顯性》

「我最恨二分法了。」你說。「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無法用是非題解決。」

靜靜欣賞你激動的樣子,那讓我覺得滿足-你只在我面前這樣…(是吧?)。看你沒有繼續下去的念頭,我有點捨不得,決定挑釁你。

「那顯隱性怎麼說?難道有『百分之四十美人尖』的性狀?」

『我成功了,哈!』看到你不可置信的眼神,我在心裡大叫。

你站在落地窗前,直直盯著坐在沙發上的我「你說的這是什麼…?」辯才無礙的你似乎一時口拙了?認真的可愛的男人。「好…最簡單的,我問你,多基因遺傳怎麼說?總不會全世界只有黑人或白人吧?別跟我說你忘了這種國中生都會的東西,控制膚色的顯性基因越多,膚色就越深,這種基因起碼有五對。」

「還有身高、體重……」

「就這樣?」我問。要挑釁就徹底。

「當然不只這樣!…你今天是怎麼回事?故意的?」

我笑笑,看來再玩你要翻臉了。只好就此打住。我哪裡不知道?那種什麼花來著的?紅的跟白的親代能生出粉色的子代,就叫「半顯性」。也只有你這個人,才對國中生的問題認真的面紅耳赤。當時為此對你深深著迷的我,萬萬沒想到後來你竟會用同樣的理由跟我分手,只為了另一個女人-「愛,不一定是百分之百的,如果不是妳總是質疑我,我也不會躲進她的溫柔裡。」

這下不可置信的人是我了。

真他媽的國中生。

 

回上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