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絮語


topic:通化街 written by Hsien.

我喜歡觀察人。

我自認為我可以觀察到,只要 Raptor 右腳抬起來,我就知道哪隻狗要遭殃;左手伸出去,就知道他要阻止那老闆放香菜。
他身高184,體重72,是個帥氣男孩,還有個明星姐姐。「喂!我下班啦,出來吃東西」,他下班後總是要我陪他吃宵夜。

通化街,應該是我這一生去過最次的夜市,街頭到街底的攤販位置我瞭若指掌,只希望街頭的土耳其冰淇淋老闆別再拿那耍了幾百遍的爛招嚇我。

跟Raptor走在一起,我總是覺得路上的女孩目光全在他身上,僅管她們身旁有男朋友。我通常會跟他說有女孩子在看他,因為我想看他開心的死樣子,但他總是不信,不過事實就在我們身後,因為有一卡車跟著我倆,確定的是:不是在跟我。

為何她們看的不是我呢?因為我沒有184?沒有瀟灑的表情?但我身穿 Armani,皮包裡有張GCC,這樣說或許很自負,卻很實際,不過,好在她們沒聽到,我不希望她們聽到嗎?是的,這樣的女孩子我高攀不起。


topic: 情人的訊息 written by Hsien.

偷看情人的訊息?壓根兒我還真沒幹過,或許是還沒看到就已分開,也或許我根本就不在意。

不過今天我知道一個適用於此狀況的好藉口:「我的手機沒電借你的手機打一下!」這藉口真是天衣無縫,不僅情人不會懷疑,還會大方的說好!但如果問心無愧,它對你來說是多餘的。


topic: 一夜情徵友 written by Hsien.

「一夜情擇友區」是各大情色貼圖網都會附有的加值區。

看看裡面的文章,男女張貼比率是70%、10%,還有另外的20%呢?是跟上網路行銷潮流的色情業者。

「白紙男孩」,白紙男孩?打電話給我,我帶隻章魚幫你噴黑;「賣身償債」,賣身償價?天啊……誰以後敢依靠你? 「請問高雄哪裡有在賣A光」,你父母真是白養你了,居然要花錢買?e-mail給我,我跟你講去哪下載。消極男的刊登,回應篇數總是零,這時最能感受到天不從人願……留言說是要跟對方做朋友?少來!告訴你,你的技倆連柯賜海都看穿!醒醒吧!看看桌邊,堆了幾十本課本等你去愛呢!


topic:謊 wtitten by Hsien.

善意的謊言?bullshit……謊言只分輕重,或者說,一樣是謊言。 說謊=欺騙。

有些人喜歡說謊、習慣說謊,說一個謊,就得再說一個謊,要繼續的說謊,第一個謊才不會被拆穿。

所以說謊是很累的,但還是有人喜歡說謊,因為寧願別人看到自己虛假的一面。藉由說謊來滿足自己、滿足一切;可憐的是聽信謊言的人,是多麼的無辜,也或許聽信謊言的人樂在其中。 到最後真相浮出台面,聽信謊言的人還會樂在其中?還是苦笑帶過?或者是痛苦萬分?

人無法避免謊言,那人該如何面對謊言?答案在每個人自己的心中。


topic:查閱已接受簡短訊息 written by Hsien.

手機裡的訊息,可以讓人回味。

它代表著一件事,一件讓我有想像空間的事,我可以把它想像成甜蜜的。

它代表著一個人,一個讓我可以放棄去愛的人,清楚地我回到了原先的目標。

後悔?沒有,我不喜歡做讓我後悔的事,因此我得到了更多。

■ 作者小語:
這些文章,是我平常閒來沒事所寫的。我是個想好多的人,想到什麼,就想用文字把它記錄下來,有時寫著寫著,總會覺得……太多的言語表達,卻又失去了我原本心裡的那一種真意……
從以前到現在,我自認為沒什麼特別喜歡的作者,直到看到王老師的文章,嗯~~ 真的喜歡!感覺很真,不會形容....@@,總之... 很喜歡!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