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草莓事件
•花農

這天終於來臨了……

我是一個愛情田裡的農夫,一個不殷勤的農夫,在自己擁有的土地上種植榴槤,充滿刺的榴槤。只知取果而不懂灌溉施肥,直到水果都枯萎了才知灌溉施肥的重要,想要再度享受甜美的果食時己為時以晚。

跟她認識3年了,對她總是可有可無的態度,只到有一天發現她的唇印,心中的那把火卻不可撩原。突然才知道榴槤園中出現一顆草莓竟是那麼的刺眼,令我無法張開我的雙眼去看清事實。或許是我去採收別的果園時帶回來的種子,忘了擦拭,遺落在自己的園中慢慢滋長,直到變成一顆血淋淋的草莓。

不!我絕容許有別的水果在我的土地上,never!任我想盡辨法想除去這株草莓,但它卻總是不段的蔓延,難道是我僦由自取的嗎?我發誓要勤施肥常灌溉,而且我要我的土地上不再出現別人的水果,也不在種植榴槤,我要自己變成花農把自己果園變成盛開玫瑰的花園。

 

-完-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