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雷爸,你很屌!
•elaine

常,週末、週日是我和老公膩在一起的時光。雖然已是每天膩在一起了,我們還是覺得:假日就應該共同完成一些事。即便是無聊,也要兩個人一起無聊。

這樣的想法,是來自於以前某報常刊登「名人告解室」。他們的告解內容多半是:因為自己很忙,很少陪伴家人。最大的遺憾是家人在世時,未能盡孝道,或是花一點時間陪陪家人......等等。因為不願在家人和自己的人生中有所遺憾,所以我在乎,在乎只要一點點的時間帶來的死而無憾。

剛剛看完了這兩天的留言,讀到文華他們一家深厚的感情,讓我很感動。我其實對文華的崇拜,只在於文字的欣賞,和他的熱情。我來這個留言版,也是因為版上朋友的熱情和溫暖吸引了我。我喜歡熱情的人,交熱情的朋友,深入熱情的長輩們的生活,吸收、學習他/她們熱情的感染力。

這一次,又對文華這個人加分了。因為他是愛家的男人。

我有一本筆記本,記錄自己偶像的名單,很幼稚,我知道。裡面有新增、也有從名單裡刪除的名字。被刪除的名字,尚留下我崇拜他/她的原因,期待有天在另一人身上挖掘相同的特質,然後補上他/她的名字。名單裡有名人、有朋友、有長輩,都是值得我愛、尊敬的人。他/她們很屌。

我再次相信世間有很多美好。也讓我想起一位長輩,與大家分享他的故事。

我和老公在游泳池認識一位長輩,他叫雷根,五十幾歲,退休軍人,業餘鐵人三項的才能,對很多事物充滿熱情,包含對家人的關愛。老公和他以朋友相稱,我和好友 F 喊他雷爸。

他是很屌的雷爸。

前不久,雷爸在後山跑步,遇見一隻大狗陷在一個四周都是泥沼的池塘裡,他脫下鞋子準備救狗上岸,不料大狗張牙舞爪、兇猛吠叫,雷爸耐著性子安撫大狗說:「不要怕,我是來救你的。」大狗還是繼續吠他接著說:「沒關係,我找人一起來救你,你等我。」

接著,雷爸好不容易找到一間農舍,裡面的人說這種被遺棄的狗一定餓很久,比一般的狗還要兇,叫雷爸打消救狗上岸的念頭。雷爸回頭試著用竹子拉牠上岸無效,又害怕被咬,無奈告訴大狗說:「天快黑了,我明天帶東西給你吃,找人一起來救你,你一定要撐下去等我過來。」

雷爸帶著不安過了一夜。

隔日,雷爸找了朋友和弟弟,帶著兩份雞腿便當去找大狗。大狗已明顯虛弱許多,吠聲也變得有氣無力的,雷爸不顧污泥下去從後面推牠,朋友和弟弟在前頭用食物引誘牠前進。
就這樣,雷爸救了一條生命。

如果是別人告訴我這種故事,我多少會半信半疑「哪有這種人?」可是雷爸的義舉,我們告訴任何認識雷爸的人,沒有人質疑,大家都說:「我相信啊!這就是雷根。如果懷疑,那就太不瞭解他了。」沒錯!這就是雷爸。

那天也和 F 告知此事,我們除了狂笑老公模仿雷爸的一舉一動,三人無視別人的存在笑到翻天,結論一致:這就是雷根。
我們笑中有淚,一份對雷爸,及整個事件的莫名感動。

「雷爸,你很屌!」

 

-完-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