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婚前•婚後
•elaine

我一直覺得,「結婚」是很殘酷的考驗。

我不是一個總愛在人前歌頌婚姻的人,我知道婚姻這個墳墓、很難住。朋友曾問我:「假使為你們頒贈模範夫妻獎,妳會不會去領?」說實在的,打死我也不去領,這是世間上最難修的一門課。

但是,少婦我今天不是來掃墓,就當遊樂場一遊吧!

婚前

世界上,我最愛的人就是我老公,他是我的天、我的地、我的神。我也把我的「天敵排行榜」加上他的名字,我天不怕、地不怕、最怕 1 蛇 2 鬼 3 最愛,這已是至高榮耀了。當你/妳害怕一樣東西時,那種備受驚嚇的臉孔、和全身顫抖、說不出話來模樣?把腦海想像的畫面記起來……,對!當我把他惹毛了、我就是那付德性。全世界認識我的人,都對我3號天敵的功力豎起大拇指,這、這、這、真是太神了!因為,沒有人會像我這麼白目,老愛挑戰他的地雷區。

我不會下廚,甚至不會煎蛋。我心血來潮放假天去市場買菜,為自己做他愛妻的實習報告而努力。我要他學做大男人的樣子,在客廳翹起二郎腿看報紙,而我從早忙到中午,煮不出半道菜來服侍他。最終,餐桌上的四菜一湯是他煮的,我是那位翹起二郎腿、吃了熊心豹子膽的看報人士。

我不會在他面前放屁,像我這麼優雅的人,一定會到廁所放屁順便上大號。我不會在他面前挖鼻孔,像我這麼有氣質的人,就算挖了也是用面紙擋住。我不會在他面前、把身體中段 Y 字部的草叢做修整,因為那是讓我看起來像 AV 女優的神秘工程。我六年前就開始為他穿丁字褲,甚至研究出 CK 有分 USA 及 HK 製造,HK 的 XS 尺碼是我鍾愛的性感,為他在售貨員面前、龜毛的把盒子打開做比對。

我愛他,把他的每一句話當聖旨,卻又糊塗的忘掉最重要的部份,我、我、我、為什麼老是輕易的惹他生氣?他要我把長髮修短一點點,我卻剪了王菲「我願意」時期的小短髮,想著氣死的人不知會不會吐血?

婚後

我沒有像同事那種閃閃發光的鑽戒,更沒有幻想中的浪漫婚禮。我不虛榮但很愛美,一切因務實將婚前拜金女推入無底深淵。我忍受每日記帳,只為學他看存摺數字不斷加碼而偷笑,我學會了重要的訣竅,就是打死我也要在他面前裝窮,立誓我的存摺是全世界一窺難求。

我很低級,會在他面前翹腳挖鼻孔,把神聖的鼻屎塞進他鼻孔裡。我很變態,修不到的草叢要他為我做處理,造型就隨他高興來設計。我很獨立,出遊他可以幫我照顧同行的嬌嬌女友人,為他/她們玩的盡興而被老公操練成膽大小男生。

我喜歡他被窩裡從後面抱我睡覺,他會用被子把我們兩人連頭全蓋住,我雙手雙腳被他身體牢牢控制,我享受接下來歡愉的步驟,接下來…….接下來……,不是你/妳們想的那樣,他放了像從糞坑拾起的高麗菜味道的臭屁,很臭、我無法掙脫,我好想憋氣到死、卻死不了。

我學會煮菜,是因為過度緊張把鹽巴彈散整廚房的先例,為了爸媽的面子,從此專心為他洗手做羹湯。我回娘家愛搶著下廚,只為證明我已不是頭痛人物。

我說過,少婦我今天不是來掃墓。
只是婚姻要注入太多心血來經營。

就算失去擁有的美好,也能夠笑言不枉此生……

 

 

-完-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