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婚宴
•Ring


昨晚是我第一次參加喜宴(意思就是並非跟父親或母親去)。新娘是我教旗隊那所學校的老師。她負責樂旗隊的行政事務,還要幫不負責任的樂隊教練代課。因為跟她住的還算近,偶爾還會搭她的便車去學校。

這對新人其實老家都在高雄,女生從美國回來以後一直在台北教書,男生則在大陸工作(還好他一個多月以前就回來了,目前看來一切正常:P)。婚禮已經在高雄舉行,昨晚的客人多半都是女方在北部的同事和朋友。因為不是正式的婚宴,氣氛十分輕鬆溫馨,餐點也採自助式進行。我發現這樣好處真不少,早來的不用嗑瓜子,晚來的不怕沒的吃,桌上不需要公筷母匙,不再只能喝綠洲芭樂汁,不需要擔心轉動餐盤的時候打翻桌上的杯子;如果對旁邊的人有興趣,可以說「不如我們一起去夾菜,我幫你拿盤子」,但若是話不投機,也可以說「沒關係我們輪流,你去拿我幫你顧袋子」……
大家吃的差不多以後,餘興節目開始了。各位喝喜酒的次數都比我多,場面一定看的不少。好像在這種大喜之日,新人就算被整到吐都還得笑容滿面。還好昨天沒發生這種事,我實在不懂惡整新人的用意何在。

一開始是女生帶過的兩個唱詩班的兄弟姊妹們來獻唱(他們夫妻都是虔誠的教徒),有趣的是,因為伴奏沒來,新娘竟然被要求幫忙司琴。她之前在再興教的一批學生也上台唱歌,沒有事先準備造成了意外的娛樂效果。再來是放 powerpoint ,照片搭配文字,把男女主角從小到大的樣子配上文字讓大家欣賞。原來這兩人從高一參加團契就認識了。有著兄妹般的深厚情誼,十七年來戀愛各自發展,卻在三個月前「一時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來電指數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攀升。因為他們覺得「一年後或三年後結婚,也就是現在這個樣子」,所以決定步入禮堂。也因此,「男女朋友的時期很短,沒什麼照片」。

現場因為很多學生,氣氛一直保持的活潑愉快,也不像一般的婚宴,新人總是默默的吃飯,或者一桌一桌敬酒。女生自己彈著電子琴,男生則滿場飛到處抬槓。被問到是怎麼求婚的時候,新郎竟然說是「傳簡訊」,這讓大家很不滿意,要求現場重新來過。沒有鮮花,拿了桌上的一碗小蕃茄(本來有別的用處的…)給新郎,沒想到他也能說出「生活雖然不像鮮花一樣浪漫美麗,但希望能像番茄一樣充實」的句子。說完免不了大家起鬨要接吻,吻了一次還有些意猶未盡的吻了第二次……

十七年,繞了這麼一大圈(讓兩人的同學眼鏡掉滿地),發現真愛竟然就在身邊,是自己最熟悉的那個人,在當朋友的時候總是呈現出最真實的一面,這可以說是「因為了解而結合」吧。我可以看到他們牽著手一輩子走下去的樣子,上台致詞的朋友說「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我想正是兩人最甜蜜的寫照。

 

-完-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