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咦?!好像不是我們以為的那個樣子哦?!
•阿蓮


讓我生出一些感觸。

我們時常會把一些人或事貼上標簽。好比說像小吉說的,上海人都比較勢力,當然這話不是光小吉這樣講,我去過很多地方,聽很多人都這樣說過,好比說台灣的女生比較有氣質,好比說日本和韓國的女人比較像賢妻良母,好比說日本的男人和台灣的男人比較色,好比說美國人都很中產階級,好比說非洲都是些快餓死的難民,好比說法國人最浪漫,好比說黑人最髒,等等等等。

但我卻從來不是這樣考慮問題的,小時候可能我會去那樣想,照老師家長和社會教的東西去思考,可長大以後,我時常會做一些逆向思維,而且非要自己得以考證的事情我才會相信(自然我是知道我無法考證所有的東西,但我還是應該去相信一些東西)好比說我沒有去過月球,但我還是相信它的存在。

但有些東西,我發現我會去看,去思考,再也不會迎著大家的思路去想問題。

就像說上海人都比較精明,比較勢力,這點應該也是有一部分的,因為以前看過一篇文章說,這和上海的歷史有關係,長期處於殖民地之下,讓上海人學會了忍辱負重,久而久之就養成那種精明的或勢力的習性,但我是喝黃浦江水長大的上海女孩,我身邊都是一些上海人,他們有很多也是很熱心,很善良很慷慨的。

就像說台灣男人色,我也不是很茍同,因為我老闆就是台北人,我從來沒有遇見像他那麼有紳士風度的男人,我們相處了2年多,從上下屬到朋友,又從朋友變成現在的合作夥伴,大家的感情真的已經很好,可是他從來就沒有一些些輕佻的話和動作,真的,有時我甚至懷疑他會不會是柳下惠再生:)

就像人家都覺得黑人很野蠻和髒,可說實在的,我以前還交過一個黑人男性朋友,我覺得他真的很有禮貌,很有知識,而且非常性感,真的,my god ,其實黑人真的很漂亮,很漂亮。

好比說日本韓國的女生很溫柔,可去年偏偏出了一部『我的野蠻女友』韓國女人的『野蠻』真的比上海的『作女』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所以,我還是這樣覺得,很多人很多事,都不要應了大家的思路而思路,多去用眼看,多去用心感覺,你會發現——咦?!好像不是我們以為的那個樣子哦?!

 

-完-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