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我想飛


我想,我相信永遠,這是一份很簡單的信心,或許是沒有經過大風大雨吧,人總是單純,不經過一些的事情,就是傻傻的相信。

在我體會到每個人都會死亡的那一天,我哭了,卻不是在我媽死的那一天,而是再 4、5 年後的今天,我才知道我該惶恐,害怕許多人的離去。

不能說我無情,我只是不懂,在我媽媽死的那一天,我只是不斷的詢問:「媽媽在哪裡?」我沒有生死觀念,我不知道要如何去對應,或許我是嚇呆了吧。

在我媽去世的前幾個禮拜,她住進了加護病房,我也去看她,她當時很痛苦的跟我說了幾句話。為此,在她死後,我自責了好一段期間,我一直以為,媽是我害死的。

她死的那一天,我不在她身邊,我去爬山了,或許像是個笑話吧,這卻是我一生的遺憾,因此,我又自責了很久,她是我愛的一個人,我卻欠她太多,沒有陪在她的身邊。

後來我漸漸長大,我身邊的許多人關心我,可是我心中有一份無法彌補的空虛,謝天謝地!我是個很乖的單親小孩,我自己讀書,我自己做事,我的爸沒有管我太多,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知道我做基本的責任。

我要讓我爸過快樂的下半輩子,今年,他 65 歲了。

我爸給我很大的自由,到現在,我的生命,都是由我自己所掌控的。可是我沒有說,其實我也很寂寞,可是我知道他想盡力彌補我的空虛,所以我不說。

自從我媽過世後,過了好幾年,我是不太記得她的面貌了,可是,我是忘不了她的愛,在我的記憶中,沒有面貌,只有一次又一次想處的情景,小時候,都只有我和她在家,可是我什麼都沒有說出來,我盡量表現我的知足。

我很愛哭,不是多愁善感,就是在許多時候,我就是會哭,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姊說那是因為媽媽早死的關係。

我一直嘗試表現的很獨立,卻不能抹滅,沒有媽媽對我所造成的不一樣。我一直想表現的像一個正常人,我很快樂,我很滿足。可是我好難過,誰知道我一個人時所擁有的不安全感,我可以人來瘋,但一個人的精采,算了吧。這樣的生活,

我過了 8 年,誰說我不快樂?我全心投入人群,我很快樂。誰又說我很快樂?

我感到莫大的孤單和空虛。這不是抱怨,我知道,這是我自己造成的,是我不願意接受別人,我把自己保護的很好。

我不喜歡這樣,在我的生命中,有太多人關心我,我不願意接受,是我讓自己感覺很孤僻。

我有一種想離開的慾望,去哪裡?台北?甚至是出國?是嗎?我想離開嗎?我可以離開嗎?我深愛我的家人?我可以離開他們嗎?我不把這裡當家,去了其他地方,就會是我的家嗎?我不知道。

我依然相信,愛有永遠,不管是否人依然在,是一種感覺的永遠。儘管她不在,我也有了些許改變,至少,在某個空間、時間,我是我。我愛她,或許多一句對不起,我的生命會更完美。


修改於2003/06/28

 

-完-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