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小強驚魂記

昨晚位於市區某陳姓女子民宅內發生蟲蟲危機事件。

據了解,陳姓女子當晚如常下班後,在外用完晚餐返家,當走進餐廳時查覺廚房及廁所裡有稀疏怪聲傳出,以為是家裡遭小偷,但走入廁所後發現,是一隻相當健壯的小強正在飛舞,不時發出啐啐聲。

驚恐的陳姓女子先將該隻小強送歸西天,再前往廚房查看,目瞪口呆發現兩坪大的廚房裡竟然滿佈小強;有的在地上趴趴走,有的駐足沈思,有的在暗角竊笑,有的拌蜘蛛人行走於牆上,個個可說是身手矯健的高手。陳姓女子驚恐之餘強作鎮定打電話至其娘親,其娘親以異常鎮定口穩指示陳姓女子必需獨自將之撲滅。在求救無門下,陳姓女子再度提起勇氣,以冒險犯難精神為宗旨,頭腦快速閃過可對付其蟑之法門,在現有的資源下,隨手操起廁所的海綿吸水拖把,以悲憤的心情,再度走向廚房,開始一場生死大戰。小強身手好,你打我我跑給你追,你再打我彈跳起飛。女子深感不對,改用最近因SARS調製的芬香精油酒精輔佐,先將之頭部翅膀噴灑多遍,待其微醺後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操鐵塊將其壓製成小強泥。

約莫三十分鐘,將近二十來隻小強一一化成爛泥。

陳姓女子打趣說可以製成一個小強飯糰做紀念。

凌亂的廚房裡,屍體遍佈,好不淒涼。

深夜時分,恢復廚房該有的秩序,彷彿一切沒發生過。

陳姓女子獨自座在房裡,呆看電視,腦海裡不停播放著剛才的畫面,想著,以

後的履歷,可以在特殊專長上註明膽識過人,原因為親手殺死二十餘隻小強!

以上是特派記者男倩於新竹為您所做的報導……

 

■ 作者簡介:
這是萳莤的親身經歷,小強肆虐可能是大雨將至,天氣異常悶熱,
從忘了蓋住的排水洞竄出,之前從未發生過類似的事件。
不要誤會,我們家都有定期打掃,還算井然有序。
之前將文章寄給同事,未婚的說我好勇敢,換成她們肯定會尖叫奪門而出;已婚則說找娘幹嘛?找個男人實際些!你們覺得呢?

 

-完-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