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配對模式試論


這個世界的配對遊戲是有些玄機的。你誕生的時候,先是與某甲配對好。可是,你們各自成長的過程中,並沒有讓你們各自長成你們原先預設最佳狀態應該長成的模樣,例如是 “你+”,與”某甲+”。而且你們也陰錯陽差地並沒有在最佳預設情境下相遇。於是你們錯過了,並且各自自然地運行起次佳模式,你們在未來的時光裡,分別與其他的次佳,最佳,或次次佳模式,交會互動。

這個世界就這樣運行不已,以一種亂數的秩序。

哀傷,期待,空虛,堅持,妥協,遺憾,亂數中的平穩,走向寂靜。

就這樣在浩瀚的大數之中,小悲小哀也沒什麼了不起的。
僥倖的話,你也許可以在最佳模式中遇到你的最佳配對,或者你也可能錯過你的最佳配對而仍然與你的次佳夥伴操練到最佳化模式。

然而,我並不知道最佳模式是什麼樣子。

 

-完-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