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山居筆記

在山上關了兩天,整個人步調都變得好慢好慢,不過 48 個小時,卻覺得市區的生活好像離我好遠了……「習慣」居然這麼容易養成?兩天來我只在第一天死黨們在的時候打開電視,其餘的時間都是音樂陪著我,把姊夫的蕭邦鋼琴作品集整整七張 CD 聽完,還夾雜著歌劇女神卡拉斯、爵士女伶 Diana Krall,整顆心像被洗過似的純淨,這才發現:夏天其實沒那麼討厭。

沒有特別計劃做什麼事,來之前其實是很不甘願的,跟姊說除非幫我付計程車費(從台北市到這裡單程大概就要 350 元,共計需要五次以上的搭車次數),心想她應該不會再勉強我了吧!誰知道姊居然說好……只好拉著拉桿箱,帶著 Notebook 與書上山來。不甘願的原因除了怕狗味之外,還要幫他們清理大小便,再加上喜歡不受拘束到處走走的我,來到山上沒有車等於沒有腳,像被軟禁一樣的不自由,越接近要上山的日子,心情就越不好。

後來,換個角度想了一下,就當作一次旅行吧!好喜歡旅行出發到某地的感覺,那種流浪的隱性因子常常在生活遇到不如意的時候,就被激發出來,拋開一切或許是逃避的想法,偶爾抽離跳脫常軌,其實是放了自己一馬的好方式。我坐在陽台發呆,坐在窗邊看書,對著電腦寫東西,時間沒有我想像的如此難熬,現在想到明天一早又要上班,竟有種沒有好好利用這幾天的遺憾。

一直以來,我就為著焦慮所苦,緊繃的情緒很少有放鬆的時刻,常常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想著下件事情該做什麼?為小事情沮喪,以別人的感受為感受,好像活著都是為了別人,總在做自己與配合別人之中,找不到平衡而茫茫然;是存在主義?是卡謬的異鄉人?還是一種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情懷?今天的我朝氣蓬勃做正面思考,明天的我跌入無底深淵,在城市裡生活,是不是就要面對兩極化的心境轉換?

山上的空氣清新,只聽的到蟬鳴,俯瞰五光十色的台北市,紛紛擾擾離我好遠,如果一覺醒來,滿臉蒼老行動遲緩,我會對這一生給予什麼評價?

■ 作者簡介:
喜歡寫東西,也喜歡看王文華的文章,很有趣、常覺得心有戚戚焉……我是個上班族,我是個女生,我是個27歲的單身女生,你可以用 Amber 來稱呼我,我擁有一個人網站,這兩篇文章就是出自於我的網站,我用我的生活與文字,放在網站上面取悅朋友,一方面也是為了發洩我的情緒,因為有人聽我說話,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我很努力的生活,盡力讓每一天都過的很充實。∼

 

-完-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