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來玩大老二


無聊的晚上,突然想玩大老二。

當然!我這裡說的玩「大老二」絕對不是指男性身體的某個部位,而是用副克牌玩的一種比大小的遊戲,裡面最大的一張牌是黑桃二。其實就大老二的本身而言,並不是什麼很有意義的遊戲,最有趣的地方也不是它的遊戲方法,而是玩的過程有一種「心靈上的交流」。玩法更是簡單明瞭,一種單純的比大小遊戲,不像橋牌需要勾心鬥角,也沒有梭哈的緊張刺激,玩起來可以很輕鬆、很愉快,然後...「聊天」是必要的搭配。

大學生活和幾個好友住在同一層公寓裡,其實彼此之間並沒有太多交集,大家有各自的生活作息,關上房門都是一個小世界;在經過一天的疲勞轟炸後,回到家也都有自己的解壓方式;一號房有悶擊聲,室友大概又在鞭打他的兔寶寶;二號房傳來依呀啊嗚,我們都盡量避免去敲門;三號房似乎有細語聲,碎碎念一個人也可以很高興。於是「大老二」漸漸變成一個神聖的遊戲,玩的時候可以一次聚集三或四個人。遊戲的輸贏沒有人真正在乎,重要的是出牌時我們互吐苦水;梅花3一張!好厲害的老師講課像是念經超渡小螞蟻;Full
house!昨天是不是有人穿錯內褲還不洗;大老二!好樣的助教自己偷偷考小考;順子9.10.J.Q.K!常常抓包有人想把6當9出順子;公寓瞬間熱鬧了起來,偶而會有人大叫X你娘的XX。玩大老二倒出積鬱在心裡的過期垃圾,也讓我和二、三好友不知不覺中獲得心靈上的互相慰藉。

一天晚上,家裡再度沒預警的跳電,『出來玩大老二!』,室友老吳大聲喊著。我走到客廳,大家都已躍躍欲試,但是……

『誰先發牌?』我們互看彼此異口同聲地問。

 

-完-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