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你在哪裡?」


親愛的昱年老友

好久不見,好久沒有接到你的來信,我一直住在原本的地方,然而寄給你的信卻一直被退回,你去那裡了,很想知道你現在過的好不好,為什麼沒有告訴我搬家的事?很多的問號在心裡卻沒有人能為我解答。

國小同班兩年,你搬家後我以為再不會見到你,時常和人提起小時候我倆私定終身來引人發笑,那知道搬家後的我竟然會再跟你相遇,國中同班一年半,座位始終天南地北的我們,老師上課講起笑話我卻看的見你眼裡的笑意,國二下,你又搬家了,我為了最晚得知這項消息而生氣,並向你媽媽告狀,你來信告訴我你媽掐著你問話,我得意的笑了。之後你每一次搬家,一定記得第一個打電話告訴我,而我也一直待在原本的地方,等待你每一次的通知。

那一次再分離之後,每逢特定節日,我便能接到你捎來的信息,大大小小的卡片中,沒有一頁不充滿了你的畫作,你喜歡在信裡發揮你的美術天份,而接到信的我,總掩不住興奮,有一回你忘了我的生日,我在電話裡氣到快哭了,一個禮拜後,我家的信箱裡躺了一封寫滿「對不起」的信,你這笨蛋,那大概有幾百個對不起吧。

國中那個青澀的年紀,每個人都把我們這對兩小無猜看在眼裡,卻不知道後來那件事後,你便不再告知我你的去向,我問國中同學,大家都反問我,「他的事只有你才會知道吧,他自從轉學後,除了你以外誰都不知道他去哪了……」

六年了吧,卻不覺得有這麼長的時間,我常常想起你,想你的時候總不敢把你的信拿出來看,因為不知道自己將會有什麼反應,傻傻的開著搜尋引擎,打上你的名字,好像以為那兒有魔法,可以變出一個我思念的你,?到的都是榜單,一個個學校科系錄取名單,看著那樣熟悉的名字,竟也會這麼陌生。

試著找你,用了很多自以為聰明的方式,一年兩年三年四年的過去,看著超級星期天的尋人,好幾次都想報名,可惜我並非藝人,幻想著自己站在那個等門打開的點上,主持人問我,如果你沒有來,我想對你說什麼,我會說:「你這個笨蛋,知不知道我很想你阿,這些年每當我感到難受,你的溫暖便不時出現在我腦海裡,想知道你在哪裡,竟然這麼久沒跟聯絡,你這次想寫幾個對不起阿。」

你是我無法丟棄的回憶,就像櫃子裡那一疊收藏完好的信件。

想你的怡

■ 作者小語:
「你在哪裡?」這篇是真實的,這個人...仍然與我失聯中......

 

-完-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