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咖啡喝出野蠻姐妹情

我有一群野蠻好朋友,相識的時間不是在唸書時,也不是從小到大的玩伴,而是在我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的同事,不同部門的一群年齡相仿的女生,彼此個性孑然不同,仍然可以發展成好朋友,至今我都還無法想通,我們唯一的共同點就是戀上咖啡的香味,以及互相叫罵的談天方式。

喝咖啡是我們共同的興趣,但為什麼不用「品嚐」這個字眼呢?因為我們不研究咖啡的種類,只享受喝咖啡的樂趣,我們最愛的是星巴克的焦糖瑪奇朵,還有梅根小姐親手煮的濃郁咖啡,每當咖啡一入口,幾個女人的話匣子就停不了,舉凡工作、興趣以及男人。已屆適婚年齡的我們,一直想不透一件事,我們每個人都想談場轟轟烈烈的變愛,尋尋覓覓、四處放風聲以及互相鼓勵到現在,每年的情人節還是幾個女人一起過,實在非常沒有道理。

什麼不同個性的朋友感情會如此之濃厚呢?讓我一一來分析,其中年紀最小的梅根小姐是我們之中思想最為成熟的,也是最為浪漫的,她總是很實際的去追求她的夢想,學西班牙文初期,差點愛上她的西文老師,卻發現他有了男朋友,而且正在為情所苦,把話說開的兩人,如今則是無話不談的異國好友。也正因為她的實事求事以及浪漫情懷,而使得她的寫作在樸實的文字中流露出飄邈之感。

而出口成章的摩摩小姐,是國立大學中文系畢業的高材生,除了說話會用些古文詩詞之外,她的前衛造型以及龍飛鳳舞的草上書,完全和中文系沾不上邊。十分注重個人造型的她,在當我們一起出國遊玩的時候,曾經在國內機場被台灣司機當作是日本來的觀光客,投以熱情的招待呢?如此的獨特個人魅力,也是讓她走到哪,都能給予他人留下鮮明印象。

熱情十足的薇琪小姐,是我們之中最期待婚姻的一位,而她的前凸後翹的身材加上嬌滴滴的聲音,為何一直乏人問芳?,令人十分不解。工作認真,善於與人溝通協調,長久以來總是能將秘書工作做到完美,是讓我們姐妹非常敬佩的一面。同時她的率直個性以及不拘小節的作風,是她交遊廣闊的獨家秘方。

還有一位,獨立、有見解、思想流暢的崔亞小姐,每每工作一段時間,都會出走到國外放逐自己,沈澱心靈,個兒嬌小的她,外弱內強,文筆流利,不喜歡受拘束,是個新新 SOHO 族,這次她要流放自己的地點是印度,以沒有行程的遊走方式,享受另類風情,體驗不同的人生。

最後一位凱絲蒂小姐,就是我自己,不用多做解釋,也可以從這篇文章看出,我是個喜歡觀察別人的人,我用細膩的心思來關心我的朋友,以熱情無壓力的方式來表達我提供的意見,阿莎力的爽快個性對待他人絕不嚕嗦,歸毛的個性導致自己胡思亂想,傳達他人的聲音只有:人生開心就好!

這是一個講求緣份的世界,無形的緣份把我們圍在一起,彼此提供外人無法理解的溫暖,有形的咖啡香把我們凝聚的更緊密,慶幸自己遇到這麼一群懂我又不吝惜付出關心的好朋友;謝謝我的野蠻姐妹們。

 

-完-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