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反正是夏天嘛!有什麼關係呢?


海灘男孩 Beach Boys(可不是唱Kokomo的海灘老芋頭喔!)是 1997 日本富士電視台推出的夏日偶像劇,由二位超級人氣大帥哥竹野內豐及反町隆史主演,說真的我並不會將這部劇列入個人經典日劇推薦名單中,因為劇情結構挺鬆散且沒有特殊意義。但是,我始終對於日本連續劇的行銷企劃能力十分佩服(從來不管別人說什麼哈日落伍、哈韓當道,我一向主挺日劇、不愛韓劇),日本電視台會隨著季節及流行脈動做編劇企劃,如果住在日本當個電視族,你會在夏天看到夏季氣息的輕鬆小品,冬天會看到與聖誕節緊緊相關的暖暖愛情故事,每一齣劇除了符合大眾胃口的各式元素之外,還會創造一個屬於本劇「Theme」,並且不斷用不同的手法販賣著同一種氛圍,不過,有時候你也會看到一些很精采,具實驗性卻又不完全脫離大眾市場的作品,這樣的操作方式,其實和好萊塢電影是很像的。有點離題了,重點是說,雖然我並不喜歡海灘男孩的故事,但是這部日劇中你會看到所有屬於夏天的元素:帥哥、游泳、衝浪、度假、民宿、烤肉、煙火、一群朋友坐在沙灘上講鬼故事,可愛美眉是一定要的,淡淡情愫也要有,偶爾也有一些發人深省、帶有哲理的對話,呈現出來的感覺,就是一種夏日假期的輕鬆、自在、無所謂,所以你不會看到什麼動人心弦、環環相扣的故事,就像劇中熱情的反町隆史最愛說的「反正是夏天嘛~~有什麼關係呢?」(本劇的Theme),夏天一向是我最愛的季節,換個角度來看,我十分喜歡這一部戲帶給我的氣氛。

總是愛到處遊玩的我,一到夏天總覺得不出去旅遊對不起自己,不過為了出國唸書的目標,暫時我是不能出國去玩了,但老天爺畢竟是不虧待我的,今年公司的員工旅遊是清境農場及九族文化村二日遊,總之可以出去玩,就讓我很高興。不過一個人旅遊,會讓樂趣減半,有個伴,卻能讓快樂加倍(所以海灘男孩要雙男主角,不斷的與朋友互動,就會有很多樂趣產生),當然,很幸運的有這麼一位好朋友,於此時有空檔和我一起出去玩。(大部分攜伴參加的人,都是情侶或是家人,基本上勒,我是全公司這個年紀唯一單身無男友的女生,一聽說Nana要攜伴,大家都相當好奇,發現原來是個女生之後,顯然有想要看熱鬧卻失望的感覺,我說阿:拜託喔~~要是有的話,我也很希望可以攜男伴好不好。幸好新竹科學園區的眾人們,沒有進步到去想像同性戀這種事)

第一天的行程是清境農場,天氣非常的好,在高緯度的山區有著涼涼的風,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平地熱烈的太陽,也變得溫和起來了。像小朋友一樣追逐綿羊照相,並在草地上耍寶互相取悅一番之後,我和好友只想躺在草地上哪裡都不去(擔心地上有羊咩咩黃金,還是沒有隨便亂躺),看完十分職業的綿羊剪毛秀後,我們就迎著涼風與陽光,慢慢的走下山,分享最近的生活及交換各自的經驗感想,兩個人為了互相交流瑜珈的動作(我沒有學過啦!只是聽說某個動作可以減肥,至於有沒有用,嗯……,有的話我一定會通知大家),就當場在山徑上,做起各種動作(幸好路上行人不多,我們也沒做什麼不雅的動作)。雖然是舒適而輕鬆愉快的一天,晚上回到旅館後,一天下來仍然感覺到身體的抗議,兩個女生決定要好好洗個溫泉放鬆一下,泳裝一換,發現兩個人的皮膚完全呈現兩種顏色(朋友是忘記隨時擦防曬乳液,而我根本就把防曬乳液忘在大行李包裡,不過,我通常不太在意防曬,就是要曬才叫做夏天嘛!!),變色不打緊,紅冬冬的還會痛勒!朋友一直說著:哎喲~這樣穿起衣服會呈現多層次顏色的。我說:「反正是夏天嘛!有什麼關係呢?」

第二天到了朋友此行旅遊的重點,九族文化村,我答應要陪她玩過所有的遊樂設施,把所有的鳥事和悶氣都一股腦的喊出來,以前服務過劍湖山世界這個客戶,對於這些遊樂設施,一點都不陌生,除了要了解自己的客戶,Competitors 也總要了解吧!……(不過,我自知是個會暈車的人,舉凡強力旋轉類的一律敬謝不敏)不過這一次整趟玩下來,第一次了解為什麼心臟病、高血壓的人,不能玩這些東西,為了讓我有喘息的空間,朋友很貼心的刺激類與緩和類交錯的玩,挑戰完最後一項懸吊式雲霄飛車之後(我只能說一切都發生的太快了,真的超刺激,超讚的~),我幾乎攤在置物櫃上。達到了此行目的讓我們兩個都覺得超爽的,「反正是夏天嘛~~有什麼關係呢?」,不過,當她提議再玩一次自由落體的時候,哈!!我就堅決拒絕了。我們今天都記得擦防曬了,所以黑就黑,至少不會痛囉!!

回程的路上,聊起了五月天的復出演唱會,我告訴她參加五月天當兵前的告別演唱會的經驗,全場大家唱著同一首歌,你可以盡你全力大聲唱和,但只會聽到你的聲音完全淹沒在眾人的合唱聲中,那種激動與感動,真是超棒的。(熟識 Nana的人都知道,我超級狂愛唱 KTV,總是 Nature High 的我,勁歌熱舞個人秀的喝采掌聲讓我快樂之外,帶動全場氣氛更是讓我滿足到不行)朋友的眼中,透出了光芒,一付躍躍欲試的樣子,嗯…,其實我也蠻想去的啦,「反正是夏天嘛!有什麼關係呢?」,不過,演唱會當天我要補 GMAT,也不知道現在的我可不可以連 High 個兩小時不停。嗯……持續思考中。

■ 作者簡介:
Nana 喜歡所有大眾流行文化事物:電影、影集、流行歌曲、日本/台灣偶像連續劇及日本漫畫,感性的時候為劇情感動並從中學習生活智慧,理性的時候喜歡用行銷傳播的角度分析。

 

 

-完-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