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你不瞭解,我是一個MBA

這次在美國看到 Fedex 一個廣告。

畫面一開始,是一個穿著套裝的小姐,走進一間辦公室,向裡面穿著襯衫的年輕男子說:「我知道今天是你上班的第一天,但是我們真的需要你的幫忙。」

年輕男子露出自信的笑容,「YOU GOT IT!」

他套上西裝外套,昂首闊步地和她走出辦公室。

他們來到一間堆滿 Fedex 包裹的房間,套裝女士說:「這些包裹今天以前全都要送出去!」

年輕男子面露難色地說:「你不瞭解,我不做運送的工作。」

「不,不,不,我們只是要請你把這些資料輸入電腦。這個很簡單的,每個人都會做。」

「不,不,不,你不瞭解,我是一個MBA」

套裝女士騷騷頭,「哦!你是一個MBA呀!那我瞭解了,這樣的話,我就得親自教你要怎麼做了」

「It’s so easy even MBA knows how to do it.」這是畫面最後的旁白。

我其實不太瞭解廣告真正想表達的是什麼,不過它的確讓我發出會心的一笑。

給許多不是 MBA,但是和 MBA 一樣能幹的人。

 

-完-

回上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