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我想要一個小叮噹

我想要一個小叮噹,讓我可以坐上他的時光機回到兒時故鄉,家的後方有條小溪,裡頭游著魚蝦和蝌蚪,大地滿了綠意,空氣亦瀰漫著芬芳。

我想要一個小叮噹,讓我可以戴上他的竹蜻蜓,飛上天空,然後發現:我所以為的大世界,原來雲兒一蓋就不見了。那麼,我還有什麼好在意,還有什麼好過不去的呢?

我想要一個小叮噹,讓我可以用如果電話亭,打通電話,停止世上的紛爭對立,報紙、新聞、各大媒體再也看不到令人沮喪的消息,人與人之間開始恢復起初的愛,並接納彼此的不同。

我想要一個小叮噹,讓我可以天天抱抱他,當我在外頭受傷、被欺負的時候,還有他在家陪著我,我甚至能想像他一邊吃著銅鑼燒,一邊聽我訴苦的畫面,末了再拿出口袋裡的法寶,幫我解決所有的問題。

我想要一個小叮噹…只是,小叮噹呀,你願意來我家嗎?

小叮噹沒有回答我,他依舊活在小小的漫畫書裡,善盡職責地守護大雄。而我,亦只能在這裡喃喃自語,同時追悼著,那段再也回不去的童年。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