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等待
eiko


「你我那會這無緣離開了後再來思念,親像一朵無言花靜靜來開靜靜水,花開一暝的香味,引阮滿腹稀微,你甘有聽見花謝若落土,破碎是啥

人的心肝,你甘有聽見花謝若落土,破碎是啥人的心肝。」

她從網路下載這首歌,彷彿這世上歌壇上只有這麼一首歌。

她重覆的聽著,只要在家的時刻,她的耳朵也只願聽得到這曲旋律聲。

她並沒有在愛情上吃過大虧,在愛情路上,她看得比一般同年齡的女人還要淡然…透徹…

她愛聽這首歌,喜歡那種引以為憾的不完美…也許是自己也曾有過這樣的心情,所以,她對號入座的進入這包廂。

居住在大廈最高層樓的她,滿足的看著自己一手打造而成的房子,裡頭顯而易見的是那一大片的落地窗。

她放下這首歌,滿室宣洩著女歌手的情緒音調,卸下白天豔陽炙熱的天空,此時滿是群星的夜幕,讓她更能享受這一切…

有人偷偷在她的信箱中放入一個信袋,裡頭裝著是一片光碟及一小卡。

卡片上龍飛鳳舞的字跡,宣告光碟中的歌更值得她聆聽。

她無表情,看不出究竟是好還是不好…

將光碟放入信袋中,隨意放置…眼光仍是停在黑的令人炫目的天際…

等待是她維持好長一段時間的姿勢,任何動作不入她的眼,就像任何歌曲從不聽進她的耳朵般。

她不喜不悲,專心一致的去做一件事,包括等他。

他知道,只是從沒有正式回應過。

他身旁總有過很多經人介紹的女生,但他選擇她,也選擇她的專心一致。

愛情做不了任何的妝扮,因為它騙不了人。

他讓他的愛情放在她的手裡,一如她將她的等待放入歌曲中。

他沒有讓她知道他的害怕,因為一張開手,他的愛就墜落地。

歌曲形容她也形容他自己。

他明白她的等待,她從沒有打擾過他,對他總是遠遠近近的,像個客氣過頭的旅客。

他明白她的等待,此刻他再清楚不過,站在大門外,聽著裡頭的旋律,依舊是那女歌手…

深吸口氣,按下門鈴,他知道一切等待都將有了結果。

鈴聲在旋律中不協調的響起,那一刻,不喜不悲的臉龐有了微笑的理由。

 

-完-

回上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