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蔥抓餅

 

我也吃過那家阿琴蔥抓餅,不過我只點蔥抓餅加蛋30元,你看著菜單上想多加一樣也許也不錯,一想到昨日又買了不是預算之內的玩具,1709元耶,那要賣多少蛋餅,算了,反正也不錯吃。

我的驕傲不在事業(乏善可陳)只剩下莫名奇妙的怪癖(堅持?)走進百世達可以毅然的拿起天使薇拉卓克而拒絕了ocean’s twelve, 帥哥在現實生活派不上用場,只能做做性幻想。

我所要說的是:人家唸過 MBA 你只混過 ALP,不過還是一起走在忠孝東路四段淋著酸雨吸著廢氣,公司裁員了,你只能摸摸頭皮自己跑郵局,去銀行順便領教市政府一個小秘書的鳥氣,

「喂!用眼睛看清楚,我們的預算是86萬,你寫140萬是什麼意思」(白癡!原油一桶早漲破美金五十元,你還在何不食肉糜?)「對不起,價格是老闆算的,我只是拿標單的」(陪著笑臉)
「下次報實際一點的價格,不要開玩笑」
(x 的,雖然我是女生不該這麼說,但她一定是mc來了抑是賀爾蒙分泌不均)。我帶著滿臉豆花搭著捷運,突然想到「唾面自乾」這句成語,內心不禁悽然起來。

就算你高中模擬考的榜單還在記憶中閃閃發光,那又奈何?你傻傻的從如管訓班的私立女中畢業,美麗的像隻羔羊,到了外面的叢林活該被生吞活剝。你認識了第一位除了爸爸弟弟以外的男生,佩服他打電動的英勇,贊嘆他浪裡白條的英姿,然後以為他是世上對你最好的人,鬧了革命,修成正果。

然後他隨著潮流飄到彼岸為「前進大陸根留台灣」的宏圖而效命。

你帶著孩子左推右送,站在保母的樓梯口跟著她哭,揪著心爬上公車不管別人的目光淚流滿面,日子還是一天天的過去,剛開使一天三次的電話變三天一次,身邊所有的人發出喪鐘般的警告,你還是不去,並非口頭逞強故作瀟灑,而是心裡明白有些東西已徹底失去了,你不是慰安婦,也不需要再製造新生命。

然後你驚覺又過了第三個羊年,眼角下出現細紋,你不敢再靠近一點,只是把女兒吃剩的早餐塞入嘴巴,很沒氣質的披頭散髮的送她上學,心裡還安慰自己不是黃臉婆。你在婆婆媽媽聚集的時候你插不上話題,只能背單字假裝有學問,你明白下半輩子可能就要這樣過,也試圖說服自己,但在深夜的時候,那種不甘心還是爬出來啃噬著你,然後你一夜無眠。

天亮了,你還是頂著一頭亂髮行禮如儀,只是哭過的痕跡留在心裡,自己知道就好。送完小孩你走到阿琴的攤子,點了奶油培根蔥抓餅,決定對自己好一點。

【王文華作品集】

•培根起士蔥抓餅 ◎聯合報副刊 2004/10/06

回上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