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因為孤獨的緣故

 

極度擁擠,卻也極端的封閉。

我們都看似幸福,在國民所得早已經破了一萬美元的時刻。我們擁有了許多,前人難以想像的成果。繁華的街道,美味的飲食,五光十色的食衣住行育樂。學生跟老師談戀愛也是尋求真愛,男人女人一個個的換,只是比徐志摩還徐志摩的真愛難尋。女人跟男人說我要,心頭覺得自己像妓女,聽著男人說,我了解這只是女性主義,女人勇敢的時代來臨。

男人女人是不同世界的生命體,結構不同的思維邏輯。男人不懂女人,說女人心海底針,女人不懂男人,永遠有笨女人被騙的劇碼發生。誰懂誰,誰又不懂誰?自己不懂自己的可悲,找藉口說都是因為孤獨的緣故。因為我們感情太豐富,所以難免覺得孤獨。

經濟學家不是說選擇變多,人一定會變快樂。手機電話簿重複著認識、失聯、搞不清楚哪位的名字,一通都撥不出去,手機再小,還是可以像水壺。

痛哭,因為孤獨的緣故。甚至說不出哭泣的合理化解釋。為什麼要有合理化解釋?現在的世界混亂的喪失了一切的邏輯。哭累了,睡。像孩子一樣天真。我9歲就不想要過生日,因為明天生日的歲數就多了1位數。單純,令人懷念的過往,那時,笑的開懷,憤怒的直接,哭泣,也是理直氣壯。至少,那時不會說,都是孤獨的緣故。


想要告訴文華大哥,謝謝你的文字,讓我感受到寂寞的世界中,有一分溫度,還暖暖的存在著!

回上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