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冰冷的雪花被

 

夜,當屋外所有的聲響都被雪花吞噬,心中的聲音就無限放大,藏也藏不住。

愛情,是夜半孤枕想起的那一個身影,閉上眼就飛向他的靈魂。交纏的,聲聲喘息,是一種確認,對彼此的宣誓。

窗外的大雪像是厚厚的羽絨被,覆蓋了大地,讓世界看起來多麼的乾淨。但是這厚厚的被,並沒有辦法溫暖人心,只是冰冷的讓人打從心底發顫,瑟窣的肩膀,呼喚真愛的擁抱。對真愛的渴求,只出現在夜半的孤枕時分,這究竟是成熟的成人特質,還只是成長的代價?

我要愛情,我想要瘋狂的說我愛你,但是…什麼時候開始多了這麼多的但是?我喜歡你,我愛你,我想要你。簡單的愛情程序,成為一道道的戀愛關卡。通過一套關卡要經過多少大小考驗與多少各式各樣的檢驗?這樣的關係,剩下多少愛情?不禁懷念起在茫懂無知的年紀,義無反顧的奉獻,比起長大懂事後事事的算計,只是純粹的愛情而已。

長大就離愛情越來越遠了嗎?是真的所愛非人,還是沒有緣分?在經歷了一次次的心痛分離,用排除法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樣的男人之後,剩下來的條件構成的男人,卻也喪失了再讓自己心動的能力。心動,需要一些驚喜與意外。我需要的是用排除法找到的男人,還是我還在期待緣分,我知道是後者。所以我還在期待純粹的愛情,我還希望自己是十八歲的年輕,只是這樣的勇敢,只存在深夜的寂靜時分,只剩下自己對自己孤枕的獨語。

這幾天,我想起你,想起過去的感動和眼淚。想起那時我遇見了愛情。只是,你好像是被我排除法排除的男人。我不禁懷疑,我限制了的愛情,是否真能夠保證幸福?如果這樣小心翼翼的生活是幸福,那夜半對著螢幕流不出淚的訴說寂寞,啟不是對這種”幸福”的莫大諷刺。

回上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