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作品集活動報報讀者作品集訂閱電子報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其他散文作品

 

〈夢想故事 2〉--

其實是她   •王文華

大學時的夢想是出國。「少年中國」,一下子變成了「少年美國」。

那時男生當兵前不准出國,所以我找遍學生活動的機會。當年教育部舉辦「青年友好訪問團」到海外表演傳統中國舞蹈宣慰僑胞,我跑去報名。

想入選得會跳舞,我不會。不然得會燈光音響當舞台監督,我也不會。於是從搬燈具、收電線學起,惡補了兩個月,幸運考上了。

暑假三個月在復興高中集訓,比成功嶺還累。午飯後在大禮堂的地上睡午覺,睡得比在薇閣還熟。

1988年我第一次出國,到美國東岸。在紐約,我幫團員去銀行換錢,竟被扒走300塊美金。當時另一位女團員安慰我,我愛上了她。

回國後我們分手了。最後一次講電話,我用的是文學院旁的公用電話。綠色話筒掛斷後的都都聲像她離去的腳步,當時站在我身旁給我支持的,就是「少年中國學會」家中有頂樓加蓋的那位同學。

她走了,留下很多照片,包括這一張。

出國的夢想實現了,但後來我不懷念美國,只懷念她。原本的夢想是出國,但最後讓我感到圓夢的,其實是她。

夢想只是起點,它最大的意義,是讓我們在追尋夢想的路上,遇到那個,讓我感到圓夢的人。

讓你感到圓夢的人,又是誰呢?

回時報悅讀網首頁

-完-

 

 

(c) 2010,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