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作品集活動報報讀者作品集訂閱電子報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其他散文作品

 

〈夢想故事 5〉--

一生最重要的填空題   •王文華

這十年來,我嘗試過各種不同的工作和生活,慢慢了解到自己真正的夢想,是「啟發、激勵、感動、娛樂」別人。

十年來的日子,一言以蔽之,是在尋找「啟發、激勵、感動、娛樂」我的人、事、和公司。消化後,轉過頭,去「啟發、激勵、感動、娛樂」別人。

寫《61 x 57》、《倒數第二個女朋友》、《我的心跳,給你一半》是為了感動別人。

每天早晚的廣播,是為了娛樂別人。

平日的演講和《史丹佛的銀色子彈》、《不敗地球人》、《開除自己的總經理》,是為了啟發和激勵別人。

當然這十年我也有失敗的經驗,如主持綜藝節目,初衷也是娛樂大家,但結果不理想。

但不管成功或失敗,每一次嘗試,都讓我更看清我的長處和短處。失敗和短處並不會讓我遠離自己的夢想,只是讓我轉換了切入角度。大浪把我吹得離岸越來越遠,我就換個姿勢繼續游。

如今我確定了自己的夢想,於是想啟發別人找到他的夢想。我想當一個教練,幫助別人發光。

我在演講中常談到夢想,但由於時間和形式的限制,無法系統化地、深入地引導別人。

於是這半年來我設計了一套課程,叫「圓夢工作坊」。用Workshop的實作和互動形式,和世界一流企業的案例,幫助每個人架構世界一流的圓夢計畫。

5月29日星期六,是第一屆「圓夢工作坊」上課的日子。今天開始報名。不管你參不參加,都請你來跟我們聊聊夢想。

當年在史丹佛,老師曾要我們完成下面這個蘋果電腦廣告上的填空題:30歲之前,你會完成_________?留下你的痕跡。

現在,我要跟50位朋友一起來,解開這個一生最重要的問題,留下我們的痕跡。

詳情請看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13812021990339&index=1

回時報悅讀網首頁

 

-完-

 

 

(c) 2010,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