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 蛋白質女孩 □

 

  蛋白質女孩 大陸推出電視劇

文╱陳希林

作家王文華的台式都會摩登生活喜劇《蛋白質女孩》,本月起在中國大陸推出同名電視劇;而接續該書的作品《蛋白質女孩 2》在大陸更名《吃玻璃的男孩》上市,也於上月間在廈門、重慶的書店取代《希拉蕊回憶錄》成為排行榜冠軍。

電視劇《蛋白質女孩》共 20 集,由大陸的中央電視台負責拍攝,本月 10 日在北京播出之後,16 日在重慶播出,然後還將前往西安、浙江、江蘇等多地播出。

而《吃玻璃的男孩》上月在重慶經典書店及廈門曉楓書屋擠下了《希拉蕊回憶錄》,榮登排行榜第一;在北京開卷圖書市場研究所的八月份全中國新書排行榜中則得到第 5 名的佳績。

下月間王文華即將赴大陸舉辦讀友會,他表示現在對於大陸充滿了好奇,尤其是在新書上榜、新劇上映之後,讀者作者面對面相見時就可以發現自己主觀筆下的「台北風味」,說不定已經是全球化潮流下的「都會共通」了。

(本文原載於 2003.09.22 中國時報藝文版)

 

寶貝,只剩下我和你

定價 220 元

蛋白質女孩2──佳佳版

定價 220 元

蛋白質女孩2──寶琳娜版

定價 220 元

61 × 57

定價 250 元

蛋白質女孩

定價 220 元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