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王文華最新愛情小說
                                        

   

  

 

  電梯解救了我。電梯門開,尷尬的氣氛奪門而出。我走在前面,直奔房間。她故意走得比我快,好像在賽跑。還頻頻往後看,好像我是追殺她的壞蛋。到她房間,她打開門進去,然後走出來大叫:「你來看!」
   她的口氣好像房間地上躺了具屍體似的。我加快腳步,跑進她房間。
   「哇!」她跑到床邊,跳坐到床上,「這床單好乾淨,比醫院的還白!」
   我心想:真是不倫不類的比喻!我軟化,走到床邊的椅子上坐下。
   她說,「我最喜歡白色的床單了,有一種幸福感!」
   我說,「床單太乾淨,我會睡不著。」
   「為什麼?」她問。
   「不敢翻來覆去,就怕把床單弄髒了!」
   「你怎麼這麼神經質?」她皺起眉頭,「我跟你相反,床單越乾淨,我睡得越好!」
   「為什麼?」
   「我知道我會很安全,不會感染到細菌。」
   「是你太神經質了吧!」我反駁,「照你這麼說,最適合你住的地方,是醫院!」
   「別傻了,醫院裡的細菌是最多的!」

  她轉過頭去,打開行李。我該回到自己房間,卻還想留下來。還好這時她說,「想不想去逛西湖?」
   「現在?」
   「晚上看跟白天看,完全不一樣。」
   「你一付看過的樣子。」
   「我當然看過,西湖我來了好多次了!」她說,「我上個廁所,你等我一下。」

  她在洗手間內待了半個小時,一點聲音都沒有。我手機上的遊戲都玩完了,只好站起來敲門。
   「你還好吧?」
   沒有回答。
   我又敲了好幾次,裡面才傳來顫抖的聲音。
   「我沒事,你先回去吧,我們明天再去看西湖。」
   她的善變並不令我吃驚,她的顫抖卻出乎我的意料。

  我回房間放下行李,並不想睡。我走出旅館,一個人來到西湖邊。從小到大在課本中念到西湖,第一次看見她。「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黑暗中,對岸的山看不到了。細雨有一搭沒一搭地下著,像我的思緒。我想的東西很多,不像湖,無邊無際像一片大海。
   我站在西湖邊,想起Amy。
   我有個念頭,想把眼前的景象拍下來,傳簡訊給她。

「Amy,你好嗎?我在杭州西湖,這裡攝氏零度,湖邊的夜比台北更漆黑。」

就這種口氣吧,沒有質疑,沒有抱歉,沒有祈求,沒有傷感。我們離婚前最後的簡訊都是這四類,離婚後,我想創造一個新的類別。
   但我按下手機照相功能,照出來一片漆黑,什麼都沒有。我又試了幾次,一次比一次差……
   就好像,我最後試圖挽回Amy的過程。
   我放下手機,塞回口袋。我張開雙手,看自己的手指。我摸著曾經戴著婚戒的部位,像舊的扭傷,裡面還隱隱作痛。
   我站在西湖邊,想起小蕃茄。她就像眼前的湖一樣:近在咫尺,卻又如此遙遠。湖邊蜿蜒的路,像一條細長的美頸。路邊的街燈,像脖子上的金項鍊。
   「我沒事,你先回去吧,我們明天再去看西湖。」
   我想起小蕃茄剛才的聲音。突然恍然大悟,她的聲音,竟像寒夜中西湖畔的街燈,那樣昏黃、那麼微弱。

 

上一頁▕ 回目錄頁▕ 下一頁

  ... 想跟其他讀者分享心得嗎?請按此連結,進入

   

(c) 2008,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