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夏天相遇,秋天分離: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9/11 星期天

1994到1999年,我在美國工作。有一段時間,公司派我去做Sales。那時Internet剛興起,我賣的是一個能測量網站來客數的軟體。

我喜歡做Sales,因為能「認識」陌生人。認識人好像沒什麼,我們每天都在認識。但你仔細想想,其實每天只是在「遇到」陌生人,而不是真正「認識」。

「認識」和「遇到」的不同是:「遇到」只是看到臉、聽到名字,回家就忘了。「認識」是了解對方的想法、個性。了解後也許還會往來,也許不會。但你和他有過化學反應,生命曾重疊在一起。

「遇到」只是用嘴寒喧,「認識」需要用心體驗。

今年五月,雅虎奇摩邀請我到線上認識朋友,我從來沒有這種經驗,於是答應了。在這裡,我突破固定的生活圈,認識天涯海角的人。了解別人在想些什麼、過什麼樣的生活、愛什麼、為什麼痛苦。越了解別人,自己越不孤獨。世界越大,個人的煩惱就越小。

人生是一趟接一趟的旅程,這一趟旅程沒有地圖,不知人數,唯一能確定的是我以真心待人。我懂得不多,但知道這是在任何旅程都萬無一失的招術。

上一頁下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