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夏天相遇,秋天分離: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9/26 星期一

今天去新竹,回來在火車上,盯著車廂牆上的海報。

那是一張鐵路安全的海報,宣導「緊急按鈕」。

「緊急按鈕」是平交道的一種裝置,一按下去,擴音器會以國、台、客語發出「火車來了,快跑」的警語,要還滯留在軌道上的人或車迅速離開。

你有沒有一個「緊急按鈕」,生死存亡之際可以拉你一把?

失戀時,你找誰談?回不了家,誰幫你準備浴巾床單?

我是職業的「緊急按鈕」、資深的「逃生門」。朋友有難,我服務到家。我看過大男人哭,小女孩藥物中毒。我看過大男人和小女孩,輪流在我的花盆裡吐。

直到有一天,我也「滯留在軌道上」,火車迎面而來,這時有人衝過來救我,給我面紙和被子,聽我自言自語兩個小時。

那次我學到:你可以表現脆弱,承認搞砸,不需要每天莊敬自強,永遠當愛情專家。別人問你最近怎麼樣,你不用說「還好」,你可以說「糟透了」。你可以自己按緊急按鈕、主動求救。

因為人生,在苦澀時才活出味道。這旅程有輸有贏,偶爾,就讓自己失去牌品吧。

上一頁下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