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夏天相遇,秋天分離: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9/27 星期二

下午正在講手機,家裡電話響起來。

「喂?」我接起。

「請問你們這裡是不是火鍋店?」很好聽的女聲。

「啊?」

「請問是火鍋店嗎?」

「對不起,小姐,你打錯了。」

如果我不是正在講手機,可能會說:「這裡不是火鍋店不過我們還是可以聊聊。」如果她真的像她的聲音那麼美,也許我可以為了她開一家火鍋店。

講完手機,我才有時間回想這個美麗的錯誤。第一個閃過腦中的字,是「Serendipity」。

有一部電影,叫「美國情緣」(約翰庫薩克主演)。英文片名和故事都是根據紐約一家咖啡廳的名字。那家咖啡廳,就叫「Serendipity」。中文意思是:福至心靈的好運。

既是運氣,不會常常發生。我不記得上一次接到打錯電話是什麼時候,也不記得幾歲時曾經為了聲音而動心。

你正覺得悶熱,天邊飄過一朵烏雲。你正在想一個人,她發給你一個簡訊。她喜歡吃小米粥,你喜歡吃蔥油餅。不管吃多少,你還是瘦了兩公斤。

不勞而獲的東西,通常值得懷疑。但「不勞而獲」的愛情,有時卻是極品。很多在愛情中奮勇殺敵的人,最後都黯然徹退。那些能長久快樂的,通常只是順勢而為。

與其刻骨銘心,不如福至心靈。

上一頁下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