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夏天相遇,秋天分離: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9/29 星期四

下午去一所女校演講,因為是週會,所以很多同學來。(唉,今天若發生在我高中時多好!)

講完後幫同學簽名,之後去拜訪校長,走出校門時,天已經黑了。

站在校門口,被剛才要簽名的同學之一認出來。她和幾個同學正要回家,或去補習。看到我,又聊了一陣。

要告別時,有一位同學問我:「你家在哪裡?你要怎麼回家?」

我開玩笑說:「你要送我嗎?」

「好啊!」

這是我聽過最美的兩個字!

我年紀可以當她老爸,但是她要送我回家。

我最喜歡的,是她語氣中的理直氣壯。

她的反應沒有任何浪漫的成份。她說「好啊」,不像女朋友,比較像女童軍。就好比,年輕人要攙扶老伯伯過馬路一樣。

我向這位同學的「義行」致敬。因為我知道很多時候,對朋友、對愛人,我已失去她的理直氣壯。

一種自然流暢、沒有心機的善良。一種不計成本、不管能不能回收的信仰。

對於別人、自己、愛情、人生,我很少像高中時一樣,本能地大聲說「Yes」。只剩下很多「再看看」,很多「Sorry」,很多「Maybe」。

我沒有讓那女同學送我回家,但她會一路陪我,到下一個肯定句的回答。

上一頁下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