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夏天相遇,秋天分離: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10/2 星期天

電視重覆播著龍王颱風的新聞,看到北海岸波濤洶湧,我想起塞納河邊。

昨天是巴黎的「白夜」,也是十月的第一天。到了十月,夏天就完全結束了。夏天是歐洲人渡假的季節,一年一個月的假,通常在此時一次用完。

為了讓沒錢出國渡假的人也享受到沙灘的悠閒,每年夏天,巴黎市政府在塞納河右岸佈置了三段、總長1.8公里的人工海灘。細砂、吊床、躺椅、棕櫚樹,自然海灘有的景緻這裡都有,更好的是,地鐵站就在旁邊。

年輕人在這人工海灘上相遇、相戀,然後一起過詩意的秋天。

我嚮往這種「克難的浪漫」。

任何人花錢就可以上五星級飯店、訂燭光晚餐。但多少這種晚餐中,一方忙著接手機、另一方用叉子敲餐盤。燭光不顯得溫柔,卻像雙方的眼神一樣黯淡。

反而是在簡陋的地點,兩個人才有靜電。年輕時都幹過這種事吧?坐火車到新竹的城隍廟、騎單車去淡水射飛鏢。師大路攤子上吃甜不辣、吃完後撐著破傘送她回家。天不時地不利,但兩個人卻黏得很緊。

我最浪漫的一夜,是坐在仁愛路富邦大樓的台階。右手拿著礦泉水,左手玩著她的高跟鞋。我們沒去機場,但已經坐在塞納河邊。

你的塞納河在哪裡?

上一頁下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