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夏天相遇,秋天分離: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10/9 星期天

也許是因為氣溫下降,也許是因為下雨,也許只是因為是星期天,今天街上的人突然變少了。

今天只有22度,所以我把冷氣關了。好一段時間以來,第一次把書房的窗子大方打開。除了吹到新鮮的風,還可以聽到巷子裡車和人的聲音。

下午四點,街上很安靜。我在床上看書,慢慢就睡著了。一輛摩托車經過,我隱約聽到。不一會兒,我聽到一個年輕男生大叫:「I love you!」

這下我被吵醒。他的音量和音調,好像他的女友在高雄,他要整個台灣西部的人都聽見。

我爬起來,想到窗口看看這位老兄的長相。此時,我聽到女生的聲音:「I love you too!」

我到窗口,看到男女各自站在巷口的兩端,年紀大概不到20歲。男生最後朝女生的方向跑去。

那條巷子長約100公尺。100公尺的世界紀錄是9.77秒,保持人者是牙買加人Asafa Powell。但我發誓,我家樓下那名台灣男孩,在5秒之內衝到那女孩旁邊。

愛情,可以打破一切世界紀錄。

我們都曾感受過那男孩心中的愛,但我們很少會像他這樣叫出來。也許因為受過傷害,也許因為不確定此時的愛會不會長久,我們選擇謹言慎行,不斷地停看聽。

我就是這樣。愛會隨著年紀消退,我的心會不會已經停飛?今天下午男孩吵醒的,不僅是我的午睡,而是我的雙腿。星期天的下午,有愛的人跑到很快,我是否已然準備好,快步追隨?

上一頁下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