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王文華流行館首頁
   
關於王文華 作品集 活動報報 讀者作品集 訂閱電子報 王文華回覆讀者留言
 

 


 

 

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夏天相遇,秋天分離:王文華雅虎奇摩交友日記

 10/10 星期一

下午看了張耀的書「巴黎的一天」,其中有句話:「巴黎人覺得住的地方附近有一家咖啡店,一個好麵包房,還有一個市場,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家附近要有什麼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我的答案是:路燈、花市、公園、小河、學校、書店、水果攤、豆漿店、電影院、博物館…

家附近,若有情人的家,應該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你的答案是什麼?

我猜很少人會說「公司」。

這個問題逼我們想清楚:倒底什麼讓我們快樂?

上班當然很重要,但在快樂的排行榜,它擠不進前三項。然而生活中大部分的能量,卻被上班所消耗。

在理想的生活,消耗我們能量最多的應該是讓我們最快樂的。可惜大部分人必須賺錢養家,所以無法專業地追求快樂。這是現實,必須接受。

我們可以調整的,是不要讓工作上的不快樂,影響到已經退守到後方的生活樂趣。所以下班了,就好好吃一頓。被老闆罵,氣不要出到女友身上。

30年後,沒有人會記得現在的老闆,卻可能懷念今天吃的麵攤。別讓遠方的公司,攻陷樓下的花市。

上一頁下一頁

 

Editor:Symour Designer:Niko (c) 2006, China Times Publishing Co.回時報悅讀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