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譯 者 作 品

咖啡癮史:從衣索匹亞到歐洲,橫跨八百年的咖啡文明史
與愛麗絲同遊奇妙的數學世界
魅麗女人:精采人生75變
永恆的生命世界:死亡並非永遠的別離
咖啡癮史:從衣索匹亞到歐洲,從藥物、祭品到日常飲品,揭開八百年的咖啡文明史(全新暢銷修訂版)

數學

【類別最新出版】
你有數字病嗎?:數學、數據、績效、演算法,數字如何控制我們的每一天
原來如此!數學是個好工具:物理、化學、生物、天文等學科的基礎,人類的每次重大進步都離不開數學
原來如此!數學是門好學問:從問題中,探索奇妙的邏輯天地,學會用數學的眼光觀察、思考、表達世界
神人老爸的數學教材!送孩子進常春藤名校的40堂課【原來如此!數學是門好學問】+【原來如此!數學是個好工
悲傷幾何學:思索數學、失去與人生


打擊數學怪獸(CK0027)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數學
叢書系列:科學人文系列
作者:芳澤光雄
譯者:簡瑞宏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7月18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57134340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功課進步大補帖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2006年第三屆吳大猷科普著作獎(少年組特別獎)

強 力 推 薦

建中數理資優班數學老師 徐正梅
北一女數學老師 蘇麗敏
漫畫大師 蔡志忠

──熱情推薦

內 容 簡 介

四名掉入奇幻世界的小朋友,只要順利擊敗陸續出現的怪獸,就能實現願望,達成夢想。在一連串的冒險旅程中,四位小朋友必須結合勇氣與智慧,運用數學及對於算數的特別想法,擊敗每個奇幻世界中的可怕怪獸。

本書以冒險故事的形式,把學童們望之生畏的數學解題,變成一個好玩的遊戲,吸引孩童的學習興趣。每一篇故事的最後都附有「解題技巧」,詳細說明該篇故事是使用什麼數學方法來打擊可怕的怪獸。此外,在本書的最後還整理出「各章重點」,提供家長或老師參考運用。不論是大人小孩,都能跟著主角們一起鍛鍊對數學的敏感度與思考能力。

作 者 簡 介

芳澤光雄
1953年在東京出生,1975畢業於學習院大學理學院數學系,並於1980年取得博士學位,曾任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博士後特別研究員,慶應義塾大學商學院助理教授,城西大學理學院教授,現任東京理科大學理學院教授,以及該校理學研究所教授,是一位數學及數學教育的研究專家。芳澤光雄深感日本的算術及數學教育有逐漸僵化的驅勢,於1990年代的後半就開始鼓吹算術及數學教育趣味化的重要性,為一獨特的數學教育學者。

譯 者 簡 介

簡瑞宏
中國文化大學英文系畢業後,1980年春赴日本留學。1986年於東京都立大學社會人類學博士課程修畢後,返國任職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並兼任國立空中大學日文、文化人類學等科目講師。期間又通過日語考試,錄取為行政院所屬機關因公出國專題研究人員,二度赴日本進修。譯者曾發表多篇論文刊載於新日本教育圖書公司出版的「民族誌」〈Ethnos〉等日本雜誌。譯有飲食文化、民俗藝術等文章、書籍多種,其他小品文章散見國內報章、雜誌。

目 錄

前言

踏上探險之路!
具有倍數力量的神秘之水
飛上峭壁
往八方綻放紅光的石塊
長木板
木筏渡河
恐怖的樓梯
水的力量
被肚子遮住的視野
香氣的效果
學習能力與習慣性
會傳送訊號的水晶
距離的感覺
九彎十八拐的上坡道

各章重點

後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