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物理化學

【類別最新出版】
超實用.科學用語圖鑑:物理、電、化學、生物、地科、宇宙6大領域讓你一次搞懂136個基礎科學名詞
神的方程式:對萬有理論的追尋
研之有物:見微知著!中研院的21堂生命科學課
六極物理:極快、極大、極重、極小、極熱、極冷,探索極限世界
一次搞懂量子通訊


特價書(不再折扣)

觀念化學五書(ZD09061)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物理化學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蘇卡奇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5月01日
定價:2000 元
售價:1440 元(約72折)
開本:5冊
ISBN:978000417198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觀念化學I —基本概念.原子》


搞清化學觀念,就從《觀念化學I》開始!

《觀念化學I》介紹了化學的最基本概念:

告訴你化學家都在幹嘛;

教導你如何用「化學語言」與化學家溝通;

介紹你原子是怎麼來的,並帶你跟隨化學家抽絲剝繭,

一步步「看見」原子,透視原子的世界!


  你知道,大地、天空和海洋是什麼構成的嗎?你好奇雨水坑怎麼會乾涸,汽車怎麼從汽油得到能量,食物怎麼變為人所需要的營養與熱量嗎?要解釋這些問題,沒有化學可不行!因為任何摸得到、見得著、可品嚐、可聞嗅、可聽得的東西,都跟化學有關係!


  如果我告訴你,你呼吸的空氣是一種溶液;你喝的水,再怎樣純化也不可能是「純水」;你跟心愛的人不管如何緊密擁抱,也都是有距離的;而且不管你幾歲,構成你身體的原子都跟宇宙洪荒一樣老,你會不會嚇一跳?


  對於這一切不可思議的事實,只要用化學原理簡單解釋,你就能完全明白,而不再驚恐狐疑。《觀念化學 I》就是要帶你從生活中進行探索,教會你用化學之眼來看這個世界!


《觀念化學II —化學鍵.分子》


瞭解《觀念化學II》介紹的化學原理,

就能輕鬆解答生活中的各種問題!

《觀念化學 II》帶領讀者瞭解原子、分子,

這些小到看不見的東西,如何建構出我們所見的廣大世界。

不僅介紹這個世界的運轉秘密,並告訴我們,

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水,到底有多神奇!


  如果有人告訴你,他開發了一種持久香水,原理是他找出了不會揮發的香精,你相信這個說法嗎?要放進魚缸裡的水,絕對不能經過煮沸再冷卻,原因是什麼你知道嗎?想減少鈉離子攝取量的人,不適於飲用軟水,這又是什麼道理?


  我們在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已經不是用簡單的邏輯推理就可以解答了,一定要有一點科學知識,才能讓我們遇到問題時能從容判斷。而化學,正是解釋這奇妙世界最有用的工具。


  《觀念化學 II》帶領讀者瞭解原子、分子這些小到看不見的東西,理解它們基本的運作原理,進而知道我們這個廣大世界,到底隱藏了什麼奧秘!


《觀念化學III —化學反應》


讀完《觀念化學 III》,化學反應瞭如指掌!

《觀念化學 III》把化學中最重要且最艱難的化學反應原理,

用各種生活中有趣的例子來講解,

不僅揭開化學反應如何進行的面紗;

告訴我們什麼是酸、什麼是鹼;

並用燃燒介紹氧化還原反應;

最後還帶領我們認識各種有機化合物,

讓我們更進一步認識這個繽紛的世界。


  大家都知道,長期暴露在苯中可能致癌;常用的止痛藥阿斯匹靈含有苯環,是不是表示長期服用阿斯匹靈也會有致癌的危險?臭氧層變薄會增加皮膚癌的罹患率,為什麼我們為不直接用臭氧把遭破壞的臭氧層補起來?水的質量中有
88.88 %是氧,氧正是火燃燒得更亮更旺所需的元素,那麼為什麼把水加到火中,火不會燒得更亮更旺?


  這些可不是腦筋急轉彎的問題,而是不懂得化學的人,真的會有的疑惑。《觀念化學 III》巧妙講解化學反應的原理,不僅讓你懂化學,更能用化學知識排疑解惑!


《觀念化學Ⅳ—生活中的化學》


掌握《觀念化學Ⅳ》,生活化學一點通!

想知道你吃進去的各種原子與分子,在身體裡發生了什麼事?

想知道是哪些化學物質,幫助我們退燒、止痛、避孕、抗癌;

讓人「快樂似神仙」,也讓人早日升天?

從菸、酒、各種成藥到管制類藥物;

還有熱門話題「有機栽培」與「基因改造食品」,

《觀念化學Ⅳ》不只給你考試用的知識,

還教你如何擁有健康身心的生活智慧!


  要打造一身健美肌肉,為什麼吃下一盤義大利麵,效果比一大塊牛排來得好?什麼樣的飲食法則,可以幫助脂肪燃燒,有助身材窈窕?你認為,在午後來杯香醇的咖啡,是放鬆了身心,還是增加了壓力?而在心情好時小酌一杯,會讓人愈喝愈High,還是抑制了神經反應?


  如果你瞭解進入我們身體裡的化學分子怎麼發生作用,你就會知道,那些讓人「快樂似神仙」的香菸、安非他命,最好是敬而遠之!而熱門的「有機栽培」與「基因改造」食品,則應該要謹慎選擇。《觀念化學Ⅳ》是你最實用的化學課本,給你最切身相關的內容。有了正確的知識、健康的身心,你才能享受美好的生活!


《觀念化學Ⅴ—環境化學》


讓《觀念化學Ⅴ》告訴你未來環境的無限可能!

你可以想像有那麼一天,你要喝的水比汽油還貴;

得花上大把銀子,才能換一口清淨空氣?

或者,你能想像將來開著省能源、低汙染的氫氣燃料車;

住在完全由太陽能供應冷、暖氣的房子裡?

這可不是危言聳聽,更不是天方夜譚!

當環境惡化、資源短缺,地球氣候日益惡化之際,

《觀念化學Ⅴ》有你絕不能輕忽的未來生存之道!


  在過去,有許多材料的發明,不僅改變了發明者的一生,還決定了大戰役的勝負。到底是哪些偶然的發現、意外的結果,讓固特異先生聲名大噪、讓伊士曼成為照相軟片的代名詞?如果你對這些人、這些事覺得好奇,《觀念化學Ⅴ》將讓你好好認識各種平凡的材料背後,有什麼不凡的故事!


  在未來,環境的惡化與資源的短缺,將大大改變我們的生活。如果你擔心油價變成天價、不想過著缺水的生活;如果炎夏不斷飆高的氣溫讓你覺得不舒服;或者你有長遠的眼光,知道對環境無害的產品未來將有無限的商機,請把你的目光照過來,《觀念化學Ⅴ》要讓你的明天有無限可能!


延 伸 閱 讀

觀念數學套書 (共5冊)(已絕版)

作者: 天下文化   譯者:   定價:1480元   特價:1169元

數學是所有學門的基礎,重要的並不是計算題目的能力,而是思考邏輯與解決問題的過程。【觀念數學套書】,定位在高中程度,內容切合中學課程,強調運用「觀念」來學數學,而非死記公式、死命計算,幫助學生觀念釐清、以及加強演練,讓數學和音樂、美術一樣,都能夠為我們的人生添加意義,增加深度,培養自信,使生活多采多姿。 《數學小魔女》我的數學教育是從爸爸給的謎題開始的,從「解謎高手」到「密碼高手」,在不知不覺中,讓我有信可以解決任何問題。 《數學妖法》把矩陣的概念與其他函數結合在一起,就能製造出新奇的數...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