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下一頁 最末頁

Rin 的評論頁

 

達文西密碼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7/23

以前對於達文西的印象就停留在「一個很有名的藝術家」, 看了這本書之後,姑且不論作者在書中的描述有多少真假, 他吸引了我以不同的角度去解讀達文西的作品, 對基督教的文化也有不一樣的看法。

整本書看下來很流暢, 之後去看電影反而比較令人感到無趣(我還差點睡著)。

蜜月旅行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7/25

女主角和男主角之間有一種不知該如何形容的感情, 像家人像情人,很淡很淡, 卻不能沒有對方的感情, 在一起就有很安心的感覺, 就算什麼事都不做, 然後,終於有一天他們決定去旅行。

故事裡的親情和愛情都是給人感覺都是淡淡而且舒服的, 一種很難用言語形容的感覺, 看了會覺得心情很輕鬆呢!

N‧P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7/25

一開始看會覺得這是一個很悲傷的故事, 甚至有些沉重, 就像大部分吉本芭娜娜的小說一樣,有死亡,有背叛。

但故事裡的悲傷,有洗滌人心的淨化作用, 尤其是那封阿萃人間蒸發後, 寫給主角的一封自白信, 就是頗為誠摯而且具有淨化及反省作用。

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7/26

這是我看的第一本村上春樹的作品, 所以前面幾個短篇看下來,有點不知所以然, 只發現說每篇都跟神戶大地震有關, 然後有故事突然就結束的感覺。 青蛙老弟那一篇就比較看得懂, 雖然很荒誕但卻很有趣,讓我體會到「不能小看別人」,這個簡單的道理。

孩子你慢慢來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7/29

這是一本龍應台以一個母親的身分所寫的書, 書中沒有犀利、冷靜的言論和見解, 多了一點溫暖和細膩的母子親情, 一個母親紀錄了她的孩子的成長, 讓我有著深深的感動。

尋秦記全套七卷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8/10

尋秦記是在說一個未來的人回到戰國時, 用他所擁有歷史知識及擁有的能力, 在當時混亂的局面中尋求安定, 進而使自己的生活得到保障, 寫作的手法偏向戰爭史, 雖然氣勢很磅礡, 但因主要寫的是行軍及策略的運用, 對於武功方面的描述反而少了,感覺比較不像武俠小說。

大唐雙龍傳【卷一~卷廿】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8/10

這真的是一部超超超超超長的武俠小說, 故事是雙主角制,個性相反, 修的武功一冷一熱,一個胸有大志、一個淡泊明利, 結構複雜龐大,結局卻令人失望的有點草率, 很多點都沒有在更深入去描寫,有點可惜!

黃易─覆雨翻雲【全套12卷】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8/10

故事一開始天下兩大高手就登場了, 黑榜首席高手浪翻雲,以及魔門高手龐斑, 而開頭先點出結尾的驚世之戰, 再以後世代的三名高手、韓柏、戚長征、風行烈,夾雜著浪翻雲, 來表現正道和魔門之間的鬥爭, 書裡武功的部份描述很多也很詳盡, 結局很令人有想像空間。

裕仁天皇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7/30

這是一本史料詳實豐富的「紀錄」, 雖然無法輕鬆愉快的閱讀, 但卻可以了解最真實的歷史, 一位二十世紀中的重點人物, 如何帶領日本經歷二次世界大戰戰敗,軍國主義的瓦解, 然後見證日本從戰敗後的經濟蕭條, 重新站穩成為世界經濟強國。

引爆趨勢 :舉手之勞成大事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10/17

在書中「引爆點」這個觀念的核心就是轉變可能在一夕之間發生,當數量到達一定的關鍵水準、跨越門檻到達沸點時的一種轉變的趨勢,也就可能會變成社會流行的風潮。

作者試圖透過公共衛生流行病學的角度,來找出這些變化來得又快又急的原因。

這是個可以廣泛來運用的概念,尤其在行銷、廣告充斥的消費生活裡,更是處處可見。

後人類未來 :基因工程的人性浩劫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7/30

這本書提出一個我很有興趣的想法: 也許很多年後,因為基因科技的發達, 我們可以操縱胚胎的DNA, 生養下一代變成像在挑選商品一樣, 孩子的髮色、身高、性別都可以任君選擇, 這樣,是不是就失去生命傳承的意義呢? 曾經在一部動畫看過同樣的觀點, 也是因此,讓我選擇走向生物科技這條路。

作者還從神學、哲學、社會學、政治哲學、科技等面向, 討論了既有的人性觀念, 以及將來遭受基因科技影響之下的可能結果。 書中雖然有很多資料的引述等等, 但其實不難閱讀,很適合對基因科技有興趣的人看。

基因、女孩、華生 :雙螺旋二部曲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7/27

生物課本一定會提到說DNA雙股螺旋是華生和克立克發現的, 可是課本裡可不會介紹華生的的生平, (不像國文課本每一課文章前面都有作者介紹), 要不是看了這本書,還真不知道這個對生物學有極大貢獻的人, 有時候也像個普通人一樣呢! (總有種科學家都是怪胎的偏見) 以比較說故事的方法來了解DNA雙股螺旋被發現的過程, 比課本上那些年代吸引人的多!

美麗新世界的誘惑 :基因科技與人文的對話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7/30

因為基因科技的發展, 衍生出了很多倫理議題的討論, 人是不是真的可以當神? 隨心所欲的決定一個生命的樣貌,生死去留? 這是在科技高度發展之外, 我們很需要思考的問題。

家家嚐梅好健康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7/24

本來以為梅子就只能像日劇裡面一樣包在飯糰裡, 或是閒暇時那來當零嘴開開胃, 沒想到梅子有那麼多種的料理方式,真讓人大開眼界啊!

漫畫中國成語全集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7/29

漫畫是小朋友最容易學習吸收知識的方式, 比起枯燥乏味的工具書, 把成語故事用漫畫的方式呈現, 生動有趣像在說故事一樣, 小朋友可以很輕鬆的學習成語。

紅豬(3)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7/29

故事雖然有用到青蛙王子的橋段,
但其實這是一部大人的童話,
波哥的大豬頭臉其實不是魔法的詛咒,
而是一個男人在歷經無意義的戰爭,
最好的朋友死去,最光輝的日子已經過去之後,
對自己以及對人生的看法。
對於他來說人生已經沒有什麼值得追求的目標,
過去的洗鍊讓他對於政治與戰爭失去了興趣,
對自己沒有任何期望之下當然也無法去愛任何人,
只能把自己關在小島上。
而這一切直到小女孩闖入了他的生活,
與小女孩的互動從一開始的排斥,
到後來因為感受到她的熱情,
而漸漸褪去了自己已經死灰的心,
最後與響尾蛇決戰之後,
小女主角看見了波哥的人臉,
代表波哥已經因為這個事件重新恢復了自己的自信與對生活的熱情。
人的一生青春期有多長?
就只是十幾二十歲那段時光嗎?
只要還有熱情,還有那份不服輸的心態,
人生可以一直很精彩!

龍貓(1)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7/24

小時候必看,而且還會不斷重複看的卡通! 小黑炭(煤蟲)超可愛的! 而且之後還不斷的出現在宮崎駿的作品中。 我想大家多少都有夢想要坐龍貓公車吧! 超可愛的漫畫!

龍貓(3)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7/24

《龍貓》的主角是龍貓與女孩, 但它的主題是人情, 包含了親子之情、手足之情, 以及對鄉野家園的眷戀崇敬。 淺顯易懂、且充滿濃濃玩心的故事, 也許就是《龍貓》之所以吸引每個小孩子的理由。

魔女宅急便(1)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7/24

宮崎駿藉由鮮活的角色形象、深刻的人情互動與濃濃的歐風都市氣質, 將《魔女宅急便》妝點成了動人的小品。 在風之谷、龍貓之後, 魔女宅急便,主角是人、是少女, 討論的是少女的青春課題了。 獨立與成長、對家鄉的眷戀與回望, 都是相當現代的主題。

天空之城(1)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7/24

《天空之城》是部情節緊湊、人物鮮明、意象遼闊的故事。

這是一個冒險故事。 奇妙的際遇將少年與少女帶上這趟歷程, 他們結交了熱情的伙伴、體驗了驚險的危難, 最終印證了千年的傳說、目睹了天堂的墜落。

會讓人看了很愉快的一部作品。

風之谷(1)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7/24

宮崎駿的作品都包含有一些思想想要傳達給讀者觀眾, 像「風之谷」就是部極具環保省思的卡通漫畫。 雖然故事是以架空的世界為主,但透過主角和環境、王蟲相處互動的畫面, 告訴我們要珍惜愛護我們現在擁有的,一個地球。

心之谷(4) :完結篇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7/29

很喜歡心之谷, 因為故事也許就發生在你我身邊, 不用特別去想像。

一路讀書到現在,對於未來還是很迷惘, 看到男女主角,年紀雖輕, 卻早已確立自己的方向,很佩服她們, 能夠提早為自己的人生做好規劃, 並努力的往未來邁進。

美少女戰士S(6)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7/24

真的是我們這個世代小女生小時候必看的漫畫啊! 雖然之後變身美少女的題材也不少, 但是說到最經典大家還是會想到美少女戰士吧!

魔法公主(3)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7/29

故事設定在日本早期, 人神還共處的那個時代, 人類文明從早期的自然崇拜, 到科學進步,而開始質疑神是否存在, 這是一個對科技文明與人類關係反思的故事, 不過作者在意的不是信仰, 而是對這片土地的關懷, 即使因為科技進步帶來了更舒適的生活條件, 但是還是想要回到人神和平共處的那個關係。

機器娃娃(18) :完結篇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7/29

故事很無厘頭, 丁小雨的爆笑行徑讓人看了超開心, 拍成動畫之後,更是我每天會準時收到的節目, 在忙碌的一天之後能有大大的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