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高章玲 的評論頁

 

盲目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8/16

除了讓能勾住讀者的注意力,讓人興味盎然的讀完。難以抹滅的故事,讀完之後,讓人回味。看到書名,想到故事中各個主角的心情轉折,像喝到好的紅酒,喝完之後齒頰留香,再過一陣子一顆顆葡萄的滋味慢慢的湧出,那滋味無法與外人分享,只有飲者與紅酒單獨的對話,飲者充滿驚喜與感謝。

感謝奇遇到此芬芳的美酒。

這本書,就如同我那年喝到的美酒,只有一口,卻滋味難忘。
是經典。

英倫魔法師(上下卷不分售) :強納森‧史傳傑和諾瑞爾先生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8/16

我很喜歡這本書。

1. 時報給了很不錯的方案購買

2. 作者筆下的人物栩栩如生

我一直沒有發現,即使是去年看過一次的故事,故事內的人物還是烙印在我腦海。
直到最近瘋狂迷上skooie系列的南方吸血鬼系列,看到第八集from worse to dead,作者描述skookie的great-grantfather豋場時,我突然想到英倫魔法師裡的那個困住波爾夫人的有一頭薊冠毛銀髮的"紳士"。
雖然兩人髮形不同,穿著不同,但是都有深不可測的力量。讓人好奇又害怕,想要靠近又想要逃走。

書中配有插圖,增加我們對故事場景的印象。對於英國當時生活細膩的描寫讓我們快速融入當時上流社會。我不是哈利波特big fan,第四集之後就沒有follow了,所以儘管書評都會拿此書和哈利波特做比較,也不影響我對此書的喜愛。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細緻的奇幻故事,雖然也是魔法師的故事,但我相信不論是否喜歡哈利波特,都會喜歡此書。

竊盜城市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8/16

書很厚,可是我半天就讀完了。

引人入勝的劇情,讓人不忍釋卷。

看完之後天亮了,我由衷的感謝我生在物質豐裕沒有戰爭的今天,飢腸轆轆的我很想要出去吃ㄧ頓豐盛的早餐,而且一定要有蛋配奶油(多豪華)^^

有時真的希望這只是一個故事,不幸的是,這似乎是真實的。這是作者外公和外婆及一個一輩子的好友認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