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hiensz 的評論頁

 

單身

讀者評鑑等級: ★★★★★ 2010/12/23

昨到7-11拿到書即迫不及待的翻將起,買這書的最主因是看了”我是貓”夏目漱石,內有提到伊薛伍德,很沒說服力,卻是真到真空的事實。

如果將這書劃定在同性戀的主旨上,未免太膚淺也太可惜。它有別於以往我所讀過的書籍所展現的深度,敘述、結構模式。乍然很個體主義,卻是「非限定」的人性真率不隱的坦露。記得有前輩說過:寫作要寫自己熟悉的事物,才能觸動人心。所以我自覺(純粹個人的想法,不自大到代表作者說話)寫作的人將自己熟悉的那層面掀揭來做主梁,再依主梁建裝內部,而終成實體物,攤在社會跟前。

寫作者在某程度上都是在不斷的自我挖掘,然後剖析;用最殘忍的手段(真實),慢慢將自身在寫作的這種行為中救贖出精神之海。

作者或許在寫完這書後某程度的拯救了自身,我卻沒因看了此書也獲救,但很幸運的我卻在喬治的「經驗」中,明白了問題及問題如何面對。

譯者是功不可沒的主因之一──中文版。裡頭只有一個錯字,經濟人的「濟」沒矯正到,除此外……..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