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美三真江巧薇 的評論頁

 

往復書簡

讀者評鑑等級: ★★★★★ 2011/11/11

這一本書是我看湊佳苗的第二本書了。第一本之前風靡過一時的"告白"。湊佳苗最擅長的就是這種懸疑推理小說了吧?!所以我當然也不可能錯過這本書!

這本書雖然只讀了第一章,但卻讓人有股衝動想要把整本書看完,然後慢慢發現事實的真相的興奮感。這本書得一開始就以書信的方式來呈現整個故事的內容,從書信的往返,一步一步的讓真相顯露出來。

從高中時期廣電社的七個社員,小悅、靜香、杏實、千秋、文哉、良太、浩一,開始樂這篇故事...由浩一和靜香的婚禮讓多年不見的高中好友重逢,但是只有在五年前發生意外而從此失蹤的千秋缺席,旅居回國的小悅想知道失蹤原因,因此寫了信給當時在場的靜香和杏實。自稱事小悅的小悅寫信問了杏實當時意外發時的一切真相,但卻引來杏實的懷疑,懷疑"寫信的人真的小悅嗎?"而小悅也提出"千秋的那場意外真的只是意外嗎?"雙方經過幾封信的問答,小悅似乎了解了意外當時的ㄧ些事;但是小悅寫給靜香的信,態度卻有不一樣的轉變,原本對待杏實溫和的態度,對靜香卻好像是在責備、審問他一樣...最後我發現原來千秋想以小悅的身分去了解失蹤之後的他在大家眼中到底變成什麼樣子?冒名為小悅的千秋以什麼事都不知道的姿態去向小實和靜香找尋事實,但其實自己就是當事者,為了要了解事實,而選擇書信的方式讓真相一一揭曉!

作者以多方面的角度去探索整件事情的發展,卻又同時以不同人立場去描述不同的事實,把全部書信集合會整出一個真相,所以我看的時候在同一段重複看了兩、三次,才又再繼續看下去!整件事情最後到底會如何發展呢?真的事讓我摸不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