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hris 的評論頁

 

孫安迪之免疫處方 :中草藥篇

讀者評鑑等級: ★★★★☆ 2011/11/22

孫醫師以其西醫學養及涉獵中醫養生,將中藥分類:補虛、清熱、理血、理氣類,...等,很實用,也摘要免疫處方箋,對居家DIY,很方便!

個人尤其覺得孫醫師推廣其安迪養生湯,簡便,平價,有效。

若說有美中不足,倒是中藥圖片能更清晰些就好了!(可能只是排版問題,但瑕不掩瑜)

孫安迪之免疫處方 :經絡篇

讀者評鑑等級: ★★★★★ 2011/12/05

孫醫師以其西醫學養,揉合個人對中醫養生以及東方氣功,禪定等涉獵,完整解析經絡調理概念與氣功鍛練方法, 既養生又修身養性!讓原本就對這方面極有興趣也多所接觸的我,獲益匪淺!

看了以後,特別是後半段有彩圖示範氣功,更是實用,因此,也買來送給不同住的長輩,希望能對長輩在養生上有所助益,也推薦給有緣人。

人體自有大藥

讀者評鑑等級: ★★★★★ 2011/05/16

《人體自有大藥》頗實用,也想買數本分送家人,因為,作者點出-高升點與穴位療法的關係,真令人豁然開朗。

X平衡治療法明確闡明了,印象中看過內經「上病下治,左病右治」的觀念,對一般家庭,想透過穴位按摩保健,也有釋疑。 特別是第十篇與小孩相關的保健法,特別實用。

有天早上幫我家8歲小兒,按摩足三里,他知道有某些功效&問是什麼?我回答:會開胃,胃口大開。結果早餐時,他可愛地對我說:爸爸,我真的比較開胃耶!令孩子胃口大開,還真是速效哩。

&第5篇第4章-腳氣病,足癬也是我的困擾,我正實驗中,希望能去除此多年頑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