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的評論頁

 

精靈之屋

讀者評鑑等級: ★★★★★ 2009/02/06

可以重新印刷嗎? 我到處都買不到這本書

地下鐵事件

讀者評鑑等級: ★★★★★ 2012/11/03

這是我第一本看村上春樹的書,因為去圖書館借書時,偶然看到"地下鐵事件"只是覺的書名特別,再加上作者是村上春樹,之前有聽過他,但沒有看過他的書,就借來看看是本什麼樣的書。

本來以為他寫的都是小說,但這本並不是;這本很特別,是採訪在1995年3月20日所發生的沙林毒氣事件,有關被沙林毒氣所波汲的被害者,當時所發生事情經過及對個人的影響,透過被害者的陳述可了解到發生事情的經過,及感受到此事對被害人的影響,不管是生理或心理,村上春樹都將他照實表現在本書中;

最令我感到意外的事,是透過此書,不但可以了解當時發生事件、每個人的想法、還有現在日本人生活情況(一般上班族搭地下鐵情況及各個工作場所的情況),這是一般書上不會寫到,透過此書,也可初步對於日本這個國家人民有所了解;

也因看了這本書後,就對村上春樹的書感興趣,就開始找村上的書來看,發現他是個多產及多元化的作家,不但將日常生活的小事,也寫成隨筆;喜歡旅遊,也寫成遊記;喜歡跑步,也寫成書(有個人自傳成分高)等…

看完這本書,再看村上春樹其它的書,就發現他後來寫的書,有些設定的情節上,也是有點引用被採訪人的部份;值得推薦看的原因是此書對現在日本人的生活及狀況,可以透過此書得到初步的了解。

邁向21世紀的兩岸關係

讀者評鑑等級: ★★★☆☆ 2011/04/19

啊不錯

擬仿物與擬像

讀者評鑑等級: ★★★★★ 2014/04/07

非常好的一本書……可是,可惜,沒有再版。現在要找這本書,都很難啊。

共和危機

讀者評鑑等級: ★★★★★ 2014/03/25

可以再版嗎?這裡面的關於學生運動的部分,值得讓大眾省思!!

店長我最大 :50位連鎖加盟堆磚高手

讀者評鑑等級: ★★★★★ 2007/05/18

這本書寫的真的是太好了啦!有感人與真實的服務故事,也有店長最實用的專業知識,真的是很不錯的一本書,推薦給大家唷!

醬子就可愛:「不生氣媽媽」練功筆記

讀者評鑑等級: ★★★☆☆ 2007/10/23

書我沒看過,保留。但是看到寄來的介紹的電子報,有幾句話想告訴妳:雖然我不知道你看不看的到,但是大家都可以看看。「醬」不是八年級的用語。我是六年級生,我在念專科的時候在網路上就非常流行了,我自己也是愛用一族。不管是「 醬子不對ㄚ」、「粉口愛捏」很多都是網路BBS聊天必用語言,用到翻過去了,怎麼可能會是八年級用語呢?要說起源,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大約在民國84年左右,90年後比較少人用了。要是您認為現在又流行,只能說是從網路跑到生活中,叫做復古!

唐宋八大家 :大塊文章

讀者評鑑等級: ★★★☆☆ 2016/04/12

Art color新娘造型 髮妝書:女人心(附DVD)

讀者評鑑等級: ★★★★★ 2013/05/09

我是婕綺老師的忠實讀者,她前三本書我都有買,此次的新書有別於之前,有大量的妝容配色和頭髮造型,對於身為新娘秘書的我來說相當實用;另外還結合了活動主題妝髮,以及最實用的Q&A問答集,解決了我在工作領域上許多的疑問。如果你的工作是造型師相關行業,這本新書真的很值得推薦給你,真的很物超所值!!而且隨書附贈的護手霜,試用之後真的很好用,沒有黏膩感又好聞,非常快速就吸收,真的是超值啊!!

行腳印度

讀者評鑑等級: ★★★☆☆ 2014/07/09

覺得說作者對她筆下人物的隱私欠缺考量。比如她寫道某某小朋友的爸爸是酒鬼,還有育幼院其他小朋友的種種,如果可以的話,保留給這些特殊的小孩一些隱私的空間,我想她們會很感激作者的。

行腳印度

讀者評鑑等級: ★★★☆☆ 2014/07/09

覺得說作者對她筆下人物的隱私欠缺考量。比如她寫道某某小朋友的爸爸是酒鬼,還有育幼院其他小朋友的種種,如果可以的話,保留給這些特殊的小孩一些隱私的空間,我想她們會很感激作者的。

下一站:我們還是我們~陪伴記憶收藏盒~【一本心情點滴文本+五款Dorothy主題概念商品】+我們都是幸福的人(粉紅色款)

讀者評鑑等級: ★★★☆☆ 2015/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