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橘子 的評論頁

 

瀕死之眼

讀者評鑑等級: ★★★☆☆ 2014/01/07

這本書很特別,一點也不像推理小說。 反而因為主角一直身陷在一團迷霧中,有一種村上春樹的味道。 有別於東野圭吾其他的作品,每個謎團最終會解開,此結尾還是留下很多不合理的疑點。 把這本書當成村上春樹來讀會非常有趣。

食記百味

讀者評鑑等級: ★★★★★ 2014/01/07

吉本芭娜娜一直給人溫暖的感覺。 尤其透過美味的食物,毫無偏見的嘗試各種料理帶來的驚奇與樂趣, 小朋友的參與也讓餐桌成了探險的樂園, 可以在這樣的餐桌上長大確實是一種甜蜜的幸福。

簡愛(平裝)

讀者評鑑等級: ★★★★☆ 2014/01/08

之前看過書評,裡面提到了這本書有很多是在投射作者自己的童年及本身對女權壓抑的不滿。 更直接說簡愛是不願受到男性的控制,所以才逃避男主角的求婚。 直到最後結局簡愛成了有錢人,男主角因為一場火災導致殘疾,她能夠掌控一切才又回到男主角身邊。 說實話,一開始先看了書評還真的有點對這個故事感到失望。 不過把這厚厚的故事讀完之後,我覺得這種說法對簡愛非常的不公平。 簡愛所追求的世界和愛情其實能夠輕易理解,就是互相平等對待的關係。 從小時後收養她的親戚家庭,進入了嚴格的住宿學校,一直到成為家庭教師,再到最後與僅剩的親人相遇。所追求的一切其實非常簡單,都是希望能夠遇到可以讓她心服口服公平的靈魂。 她不能夠壓迫自己在委屈的情況下,把一切當作是上帝的試煉般雲淡風清; 也不能忍受眾人對她誤解的眼光; 更不能違背社會規範,被愛情矇蔽理智嫁給有婦之夫; 也不願拋棄自己內心對真正渴望事物的呼喚,去達到別人的讚賞。 而簡愛對男主角的愛情,是真實且深厚不變的。 男主角完全能夠看到簡愛的優點及魅力,對她的珍愛及呵護確實深深令簡愛著迷。 只不過用錯了方法,因為簡愛並不是被玩賞的金絲雀,不是脆弱的玻璃娃娃,所以無法用華麗的衣賞和奢華的上流社會生活打動她。 最後男主角雖然失去了一切,甚至外表及行動上有了殘疾, 簡愛立刻回到他的身邊不是為了要掌控這個男人。 而是知道,即使男主角已經失去了一切世人羨慕的生活,也不會影響她對這個人的愛情。 假使已經沒有了有婦之夫這個有名無實的枷鎖,那麼她可以立即不顧一切的飛奔至心愛男人的身邊,追求一 個可以和她分享靈魂的伴侶。 我完全可以理解簡愛的想法與愛情,簡單乾淨純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