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華福宙 的評論頁

 

伊斯蘭的世界地圖

讀者評鑑等級: ★★★★☆ 2007/09/10

在21世紀的時代,如果我們尚未能對於伊斯蘭的世界有個基本的認識的話,我們的世界觀絕對是不夠格稱得上為全球化的!
本書對於伊斯蘭世界的基礎描述,恰好可做為幫助補充一般台灣地區人民所缺乏的伊斯蘭世界相關常識的捷徑。
在執政者寧願於閉關鎖國以維其治權的時代,社會就易於趨向自怨自艾以及極端同質性的思考模式,結果發展為人治而非法治的社會結構也就是必然了!
本書對於兩河地區世界古文明發源地的近代宗教及社會發展脈絡的介紹,恰為反映另一世界古文明的中國地區的一面明鏡,提醒我們百家爭鳴的多元尊重的美德影響的深遠!
《伊斯蘭的世界地圖》恰為近代國際政治現實及偏激衝突的縮影!在一般台灣地區人民還在寄希望於所謂邦交國或聯合國的幫助的幻想之時,先讓我們藉本書使自己有基本的全球化的世界觀吧!!

史記 :歷史的長城

讀者評鑑等級: ★★☆☆☆ 2007/09/14

用「袖珍版」來印刷發行內容豐富的大篇幅著作,雖然立意良善,但是對於眼睛老化或視力不夠強的讀者而言,閱讀樂趣將大受影響!

大崩壞 :人類社會的明天?

讀者評鑑等級: ★★★★★ 2007/08/29

為何崩壞?如何解救?本書作者由古至今全方面的探究之後,寫出了目前為止最深入精闢的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