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JackRed 的評論頁

 

數位密碼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1/15

我ㄧ口氣讀完這本書,這可能是丹‧布朗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本,過程中我不斷猜測劇情接下來的發展,以為大概不脫某個範圍,結果最後我還是跟著書中的角色被作者唬得一愣一愣的,完全沒想到事情的真相是如此的單純、詭謬。

大部分的書籍我都是持旁觀者的態度,慢條斯理的看過去,但《數位密碼》的後半段則緊張刺激,我迫不及待的想翻到下一頁,隨著緊張的氣氛精神緊繃,急著想知道主角該如何度過危機。

這本書的主角和丹‧布朗大部分的作品有著一樣的特質,智商高、反應靈敏,背後都有穩固的學術基礎知識,是菁英中的菁英。丹布朗似乎很少拿一般普通小市民當主角。

對於這本書,我最喜歡的部份應該就是沒有一個真正完全的壞人。當然書中有反派角色,只是他們純粹是各司其職,沒有什麼邪惡的計畫,原始出發點不過就是愛國、工作、維護大眾隱私權罷了,這是一本值得一看的好書。

大騙局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1/15

這本書比起丹‧布朗的另一部作品《數位密碼》似乎遜色不少,前面花了很多的章節在「賣關子」,重要的主題一直沒出來,比起其他作品感覺不夠過癮,看到中期部份,所謂的「騙局」是什麼並不難猜。
兩位討喜的主角和圓滿的結局是我最滿意的部份,看到真正的幕後主使者我還滿驚愕的,最初我一直以為他是不可能的那位,初時還挺欣賞他。

危基當前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1/23

本書依然承襲麥克‧克萊頓的科普風格,這次他要帶領我們看的是基因問題,一如他的其他作品,書的內容大致都是介紹現今尚未發展但卻〔快要有〕的科技技術,並描述科技失控所帶來的影響和後果,算是給大眾一個警戒。
書中以電影分鏡的手法呈現,採交錯穿插式,角色人物眾多,劇情呈多線分枝,必須不時往前翻看才能想起之前的人物和劇情,整體感覺題材新穎,豐富有趣,有些事件還以新聞報章方式側寫,不過劇情感覺不夠緊湊,也缺乏特色人物和主角魅力,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