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下一頁 最末頁

小銘 的評論頁

 

馬可瓦多

讀者評鑑等級: ★★★★★ 2007/05/18

馬可瓦多雖然是個貧窮的小人物 ,在卡爾維諾的筆下卻可以每天樂觀的面對世界。至於那些想要套住馬可瓦多的窘境,在小人物馬可瓦多的行為下,變得更加的微不足道 。

卡爾維諾把人生某種無奈的窘境,化做另一種新的視野,卻又帶一種玩笑的方式,讓我可以在讀完一篇後,不因主角馬可瓦多的窘困而難過,反而樂觀的去看待世界。因世界還有著美好的事物,而更加感動!

生命戰士的智慧祕笈

讀者評鑑等級: ★★★★☆ 2007/05/18

一直很喜歡保羅‧科爾賀的書 。

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保羅‧科爾賀告訴我們夢想的重要── 我們必須堅持不懈。在《維若妮卡想不開》中,保羅‧科爾賀告訴我們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 ──視每一天都為生命的最後一天。在《魔鬼與普里姆小姐》中,保羅‧科爾賀告訴我們在善與惡的掙扎之中 有忠於自我──不要被外在的利益與荒謬的環境影響到自己的內心。在《朝聖》中,保羅‧科爾賀告訴我們許多讓自己心靜下來的方法──然後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而《在生命戰士的智慧祕笈》,保羅‧科爾賀將集大成。保羅‧科爾賀告訴我們怎麼勇敢的面對這個世界,面對自己的人生,榮耀地作一個生命戰士。

天使與魔鬼

讀者評鑑等級: ★★★★☆ 2007/05/18

雖然厚厚的一本,可是讀起來步調卻相當的快。隨著據情的高潮起伏,根本停不下來,結果就兩口氣讀完了,-畢竟我不能不睡覺!而到了最後,所有的結局,所有的伏筆,所有的計畫公開的時候,更是教人拍案叫絕,是一本娛樂性相當高的小說。

小貂橫紋君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5/22

小貂橫紋君是一本可愛而且逗趣的小書,書封之下的精裝書皮做的超級精緻。 真的是一本輕鬆幽默的好看繪本唷!

橫紋君與粉紅妹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5/22

橫紋君與粉紅妹延續了上一集小貂橫紋君。對橫紋君有好感的粉紅妹,與在路上見到朋友們都你儂我儂的橫紋君,一起發展出一個生澀有趣的青春愛情故事。這樣的故事發展在這麼可愛的動物上實在是太卡哇伊了。

笨天使的聖誕節 :溫暖人心的聖誕驚魂曲

讀者評鑑等級: ★★★★☆ 2007/10/23

莫名其妙的好笑。各式各樣的事情隨時都可能發生,完全無法預料下一刻劇情的發展。
對了,雖然好笑,但是兒童不宜唷!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讀者評鑑等級: ★★★★☆ 2007/11/26

早在這本書正式在台上市約一個月之前,我便已經聽聞了劇情。覺得這一定是一本很不錯的小說,於是先找了日劇來看。確實是很感人的故事。拿到書後,由於已經先看過了日劇緊湊的步調,反而覺得小說的步調有點慢,但看著看著還是不知不覺得跟著感動了起來。是一本很棒的小說。

圈子圈套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6/06

一定要給五顆星的啦!這是一部相當精采的商戰小說,反映了商場上的社會現實與爾虞我詐。這本書的主角是個不錯的人,說是不錯的人而不說好人,則是微妙之處。好人難在商場中存活下來,而秉持著自己的原則,雖然用小手段,利用關係,達到互利,卻也真誠。畢竟作生意本來就是尋求雙贏,而不是只有自己的利益。這件事,在這本書中發揮到極致。

圈子圈套2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6/06

與第一集一樣,一定要給五顆星。本書延續了第一集的故事,但就算沒看過第一集依舊可以繼續看下去。作者把商場現實講的栩栩如生,說故事的功力強到讓人佩服得五體投地。這集主角收了個像自己過去笨徒弟,這個笨徒弟雖然不懂人情世故,也不懂銷售技巧,卻在認真學習與耐心下得到了張大訂單,也另外證明商場上不是只有心機與手段可以成功。是一本好看的商戰小說。

被子1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6/02

在作者精細的畫風下,描繪出一段青春卻帶有淡淡傷感的愛情故事。既感覺熟悉也覺得十分精采好看。

波特貝羅女巫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5/22

向來喜歡保羅‧柯爾賀的書,不論是最早接觸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還是感觸最深的《薇諾妮卡想不開》,保羅‧柯爾賀總是給了我ㄧ些關於生命意義的想法。而《波特貝羅女巫》還未上市我便已經預購了,拿到後看了幾頁,覺得保羅‧柯爾賀改變了寫作的方式與寫作的主題,過去的幾本探究著關於自我的生命意義與夢想,總是讓我感觸良多,而這本書轉變的主題卻沒能深深打動我心,大概就像一些只被我翻了幾頁就放在書櫃上的書吧!我想或許是因為我還沒到那個人生境界足夠理解這本書所要說的。

歐赫貝奇幻地誌學A-I :從亞馬遜女戰士國到靛藍雙島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6/26

乏味的世界裡,難以具有真實的冒險,所以人們寄情於圖像與故事之中。

這本《歐赫貝奇幻地誌學》是我在書展上買的其中一本書,撕開封模不久,我便決定等待接下來了兩本書。

雖然故事內容與我當初猜想有點不太一樣,本來以為是單一主角遊歷各國的冒險奇遇,就像格列佛或者鏡花緣般,結果是一個個國家的一篇篇神話傳說或者遊歷,但依舊不減此書趣味。書中介紹著一個個虛幻的風土民情,卻又顯得真實似曾相識。但總有點遺憾,書中各國少有連貫呼應,當一個故事結束,下一個故事又必須重新開始適應。 於是我也跟著適應各個國家,寄情於這些奇幻的世界中。

德意志製造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6/06

圖文並茂,介紹了很多德國的事物。包括了經典的德國工藝、建築、品牌…等。看完後使我更了解我從小一直喜愛的德國。也因此得知,原來愛迪達與PUMA是德國品牌(拿去問附近的朋友,大家都說是美國)。這不知是否象徵了德國人儉約低調的一面?

旅行台灣 :名人說自己的故事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5/22

很久以前,曾經騎著單車環島。那個時候見識到了不一樣的台灣,而總是回想著那個時候的感動。
很喜歡在這本書中黃建和的單騎南橫,看到那粗體字的「就是愛騎車」時,回想起環島的日子,正如作者自問「這樣的孤獨,可以接受否?」正如作者三句後言道「你獨自在南橫山裡面對永無止盡的上坡,忍不住又要再問自己一回。」
這就是我在環島路上一直反問自己的問題。
為什麼要騎車?為什麼要環島?為什麼要忍受這樣的孤獨?
面對著不知何時結束的漫漫長坡,面對炙熱的火紅太陽,面對著無人可傾訴的孤獨。
是的,答案很簡單呀!正如作者說的「就是愛騎車」。

TOBY漫畫夜市美食(台北篇)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6/02

在書展上買了這本書,見到了TOBY本人,他除了簽名在書上,還送了簽名版。離開了書展,跟著朋友到士林夜市,翻著裡頭的介紹,找到了裡頭的店家。TOBY除了畫的很好,很可愛,介紹的店家也很好吃呢!!

中國很牛 :Money都講普通話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5/22

Jim Rogers雖是外國人卻在這本介紹中國企業股票中的書中,使用了很多中國諺語。讓我在閱讀著比較枯燥乏味的公司介紹中,偶爾可以為Jim Rogers 的使用詞語趕到驚嘆而提振起精神。書中Jim Rogers也在書中鼓勵投資人,機會永遠降臨在準備好的人身上--找一個熟悉的產業,詳細的做研究,一個多頭牛的市場正在中國等著大家。

解決問題最簡單的方法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6/17

雖然書中介紹的方法並不多,但舉的例子很淺顯易懂,除了可以給小孩子看以外,也很適合給在職場上班的上班族閱讀。書不大本,很快可以閱讀完,但是學到的幾個方法卻受用無窮。

歐赫貝奇幻地誌學J-Q :從玉之國度到濟諾塔島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6/26

不論再怎麼說,歐赫貝都應該是一個不被人所知的地方,帶點神祕,帶點真實,帶點冒險的趣味。

向來喜歡時報出版的圖像小說,從《被子》開始就必須伸出大拇指推薦。而這次買了《歐赫貝奇幻地誌學》的第二本,看完後沒有來由的感到一股空虛,就像看完第一本後般,那種空虛既難度過又難忍耐,因為我知道我又必須繼續等待第三本,才能知道接下去的故事與整個歐赫貝各國度之間有什麼連貫的秘密與迷團。

這正如書名,歐赫貝是多麼奇幻又多麼吸引人的地方呀!

分成兩半的子爵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6/06

這是卡爾維諾我們的祖先三部曲的其中一本,這三部曲都是以中古世紀的歐洲為背景,不過多了些奇幻不可能的要素。分成兩半的子爵講述一個身體被大砲分成兩半的子爵的故事。在有兩個半個子爵的假設下,一個代表純善,一個代表純惡,發生了許多的事,也反映了現實與人性。故事內容就不多講了,這是一本適合大人看的童話故事。

不存在的騎士

讀者評鑑等級: ★★★★★ 2007/05/27

好讀、幽默,充滿使人省思的要件,卻又驚奇的永遠猜不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命運交織的城堡

讀者評鑑等級: ★★★★☆ 2007/05/22

卡爾維諾的想像力總是讓我驚嘆不已。在《命運交織的城堡》中,卡爾維諾利用算命用的塔羅牌 ,把塔羅牌上的圖像與牌名,藉由通過想像力中心詮釋出偶然性的驚奇。

在卡爾維諾的筆下,一張張牌,有著一個個故事。一個個故事,又連結成一個大型的連貫的故事,就像因每個人命運而交織在一起的人生一樣。

小小一副塔羅牌中,是否蘊藏無限的可能?更或者也有著屬於你,或者屬於我的故事呢?

在你說「喂」之前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6/06

集結了卡爾維諾的許多寓言,有的故事很有趣(例如:呼喚德蕾莎的男人),有的發人省思(例如:害群之馬),有的寫法獨樹一格(例如:蒙特祖瑪),有的很詭譎(例如:邪惡之家失火記)有的卻可能是因為生活環境或時代的不同而無法理解(例如:女王的項鍊)。這本書是卡爾維諾作品中我很喜歡的一本。

朝聖

讀者評鑑等級: ★★★★☆ 2007/06/03

透過書中的儀式與練習,就像實際的與主角一起行動、一起旅行 ,同時心也不知不覺靜下來,有種雖在人境卻遠離塵世的喧囂般的體驗──這就是保羅科爾賀的書厲害的地方。

薇若妮卡想不開

讀者評鑑等級: ★★★☆☆ 2007/05/18

如果你只剩一天的生命,你會怎麼運用接下來的時間?

故事從一個覺得生命有點無聊的小女孩開始講起,保羅‧科爾賀用著他擅長的說故事方式,述說著這個女孩,從想不開的自殺到發現人生的快樂與意義。

如果,我們知道自己只剩下一天的生命,也許我們會去做一些平時不去做的事──也許是不敢,也許是礙於別人的眼光,但是,那卻可能是真正想要的,做了不論成功與否都不會感到遺憾的事。

對新生的維若妮卡來說,每一天都是充滿熱情而嶄新的一天。除了知道自己又多活了一天,應該好好的珍惜,同時也發現,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她不再對人生感到無趣。

那麼,如果你只剩一天的生命,你會怎麼運用接下來的時間?

爺爺

讀者評鑑等級: ★★★★★ 2007/05/14

讀了這本書後,對筒井康隆這位日本作家突然大感興趣。可惜他的小說在台灣被翻譯的似乎不多,我找到的只有《爺爺》一本。

《爺爺》是一本3小時內可以讀完的小說,讀完後我讓自己心情沉靜下來思索,覺得自己變得很平靜,感覺到的是溫馨與溫暖的氣氛──這又跟讀吉本芭娜娜所感覺到的溫馨與溫暖不太一樣。

我想,在現今的社會裡,如果在什麼地方有著像《爺爺》這樣的人多好……至少,我想成為像他那樣的人!

讀後,我把這本小書送給朋友,希望朋友也可以感受到這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