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ppoi23 的評論頁

 

青春的哀愁三部曲 1:聽風的歌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6/06

這本真的是閱讀村上春樹的入門書!讀了有一種很喜歡卻又形容不出的感覺。每篇短篇都是閱讀首選!極力推薦!

挪威的森林(上)+(下)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6/01

挪威的森林是所有村上春樹的作品集中,我讀過最多遍的一本書。書中雖然多數人覺得大部分的內容是和愛情相關,但我卻覺得和生死相關。「生不是死的對極,而是潛藏在生之中」書中主角在好友死後發現了這件事,從那之後,死就一直在他生活中存在。在讀此書以前,我也覺得死是在很久以後才需要面對的,不是生就是死,這兩件事是不會一起存在的,但看了這本書後又經歷了一些事,現在,我真的相信這句話是有其根據的,這本書真的很好看,且隨著年齡與經歷的增加,對於這本書所想要表達的深度,會越來越了解,建議一定要買一本收藏!!

萊辛頓的幽靈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5/28

「我們在這人生中真正害怕的,不是恐怖本身。恐怖確實在那裏。……以各種形式出現,有時候壓倒我們存在。 但最可怕的是,背對著那恐怖,閉起眼睛。 結果我們把自己內心最重要的東西,讓渡給了什麼。」

這句話自我看了此書之後,一直不斷的在我遇到害怕的事時從我腦中浮現。真的!真正的恐怖在於自己的想法。村上的書總是給我一種「喔!真的……」的感覺,也給我很多新奇的想法。《萊辛頓的幽靈》這本短篇算是村上眾多短篇中,很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本。至於本書改編的電影,整個畫面呈現「很村上」的風格。東尼隆谷的悲哀,在書與電影這兩種不同媒介的呈現,感覺不太一樣。看過電影的人可以嘗試讀這本書,體會不同的情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