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劉秋玉 的評論頁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繪圖本)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7/01

牧羊少年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這樣的精神讓我佩服不已。
每個人從小便有許多夢想,隨著年紀增長,這些夢想卻被我們拋諸腦後,總是用許多理由,來解釋自己為何無法達成夢想;鮮少有人能夠擁有牧羊少年的冒險及堅毅的精神,而這也正是本書的迷人和令人嚮往之處!
書裡有許多金玉良言,我個人印象最深的是:「宇宙間存在一種語言,不需要任何字句」。加上恩佐的繪圖,絕對是完美的搭配!

醬子就可愛:「不生氣媽媽」練功筆記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6/24

曾經我也自以為是個不婚主義者,更別提擁有自己的小孩!沒想到才出社會幾年,便拉著老公結婚去,甚至堅持要自己帶小孩,現在小孩已經一歲多了....
剛拿到書,迫不及待的便讀了起來,一邊想起和女兒相處的情形,一邊不住地狂點頭:對!就是醬子!!
一口氣讀完,忍不住強逼著老公和我一塊兒分享,彷彿作者將我的心聲描寫出來一般,痛快極了!

就是愛恐龍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7/22

一提到恐龍,小朋友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貼心的是,書裡有注音,對小朋友們來說真是太棒了!

幾米故事的開始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7/23

第一次接觸幾米,是從《微笑的魚》開始,覺得幾米的畫作很特別,讓人看了圖畫覺得很開心,卻又帶點淡淡的憂傷……
之後陸陸續續買了其他作品,也從專訪中逐漸對幾米有些認識,很佩服幾米能有如此多的想法,從生活中小細節創造出這麼多迷人的作品。

昆蟲不簡單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7/22

家裡的小朋友不太愛看書,但對於昆蟲和恐龍就不一樣了!
買回家後,幾乎每天都拿來看,簡直快整本背下來了,甚至還會出其不意的考我們這些大人。
看來,家裡有小朋友的爸爸媽媽們可要記得買回家裡和小朋友一起閱讀唷!

解碼郭台銘語錄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6/26

幾年前於統一旗下麵包店擔任店長時,區長某天交給我一篇文章,是郭台銘先生2002年向鴻海員工發表的〈四個如果〉,一口氣讀完,覺得非常震撼!

上個月再次拜讀了這本《郭台銘語錄》,感覺字字句句鏗鏘有力的敲進腦裡,郭台銘先生在經營事業時,是如此的有魄力且具效率,難怪在不景氣的今天,郭先生仍能帶領鴻海員工們,繼續向海外擴展版圖。

這是一本各行各業,各個階層都適合閱讀的好書!

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12/06

逛了一趟書局,隨性的看了排行榜架上的書,因為正好懷了第二胎,所以這本書吸引了我的目光,原本僅是想翻翻看,沒想到竟然愛不釋手,便決定買回家來細細品味。

有了老大之後,雖然覺得小朋友實在很可愛,但是因為辭了工作在家專心帶孩子,深深體會到教育的困難,加上其他種種因素,讓我遲遲不敢再生下一胎;但是老公很貼心,每天下班回來便接手孩子的照顧工作,讓我得以喘息片刻;加上了解有手足的重要性,於是,在老公的說服下,我們準備迎接第二個寶寶了!

今天拜讀完此書,看到兩姊弟之間的情深,心裡十分感動,不禁想說:還好,我懷了第二胎!

少抱怨,多實踐! :改變一生的行動力與意志力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12/19

戴老師的書一直是我的最愛!
情緒低落時,它總能激勵我,讓我能重新振作,勇於面對;
平時則帶給我無限的感動,與許多幽默……

小小寶貝蛋 :憂等生家族系列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7/01

當了媽媽之後,常常被小朋友煩到受不了,此時便會翻翻《小小寶貝蛋》。 看完之後覺得心情好多了,常常回憶起自己小時候頑皮的模樣,明白了小朋友的思考邏輯,愈加發現小孩的天真可愛!

單親三人行 :憂等生家族系列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7/01

偶然閱讀了這本書,雖然是很輕鬆的漫畫,卻讓我不禁掉下眼淚……哥哥離婚後,全家人負起幫忙照顧小朋友的責任,有時覺得小朋友實在很調皮,不明白他到底在想些什麼?看完毛毛的童言童語,忽然能夠理解小朋友心理的傷痛,似乎想用自己的行為,引起父母的重視,想來便令人鼻酸……

怪醫黑傑克全集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6/26

手塚大師的代表作!學生時期某天隨意的翻閱了一本,立刻毫不猶豫的買下來,不知不覺的竟已收藏了全套……雖然很怕血腥畫面,但黑傑克醫生畫下的每一刀卻讓人感覺如此高明而完美,忍不住讚嘆起來!

魔法夜光書 :海洋尋寶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7/01

這是一系列很特別的書。當孩子們看見書中的動植物發光時,忍不住發出「哇!」的驚嘆,也因此引發了孩子們閱讀的興趣,進而獲得許多知識。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6/26

記得小學和國中時期,同學們沉溺於言情小說時,我卻獨自埋首於福爾摩斯全集裡。由於內容緊湊,集集精采,不到最後總不知飯人到底是何人?又是用什麼方法犯案?雖然書本不薄,可是每次看了一頁後,總忍不住一口氣將它「結案」!一直到國中畢業,我仍然分不清福爾摩斯是否確有其人?!這是偵探小說之最,更是歷久不衰的佳作!!

數獨1-4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12/06

第一次在報上接觸到數獨時,立刻就著迷了。即使自己是數學笨蛋,看到這樣的數學遊戲,心理倒是一點壓力也沒有,因為不須計算,又不需花費太多時間,對我這種懶人再適合不過了!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二版)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7/01

這是我目前為止買過最多次的書,因為每次買了,忍不住向朋友介紹,朋友們竟然都捨不得歸還!
書中探討了許多人生真諦,讓我們對生命有了不同的看法,更懂得珍惜、把握當下。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6/26

常聽說「天生我材必有用」,儘管如此,每天仍然有許多人認為自己毫無價值,甚至輕生!來看看這本書吧!艾迪也認為自己平凡無奇,在生命結束後到了另一個地方,才發現自己的人生竟然是和其他人們緊緊聯繫…… 人是群居動物,千萬別太看輕了自己!

沉默的王牌--王建民 :洋基記者的6年貼身觀察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6/26

王建民的成功絕不是偶然的,書裡詳細描寫出王建民從接觸棒球以來,如何努力練球的艱辛路程; 而家人支持的力量,尤其妻子一路開車跟在巴士後默默守候,這樣深厚的情感,讓我感動不已。 如今「王建民」已是家喻戶曉的人物,他卻仍然維持一貫作風,謙卑而少言,難怪如此深受歡迎。

烏龍院特集 (全7冊)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6/26

大師兄和小師弟真是太迷人了!逗趣的內容,讓我一想到「烏龍院」三個字便不禁笑了起來!

不存在的女兒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7/01

一開始看書名,還以為是驚悚小說,隨手翻了幾頁,忍不住買了回家,一直到看完才肯將書離手!
我設想當自己是大衛時,會如何對待自己有缺陷的女兒?
每個人在當下所做的任何決定,竟然如此牽動著許多人的生活,讓我感到十分震撼!

童話.童畫.小王子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06/26

小王子是一本從小孩到大人都適合閱讀的好書。 可別以為它只是個童話唷! 多讀幾遍,你會發現其中蘊含了許多深遠的道理,讓你忍不住想再多看幾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