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sava 的評論頁

 

時間迴旋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11/03

特過一個龐大而精細的科幻架構描寫人跟人之間關係的變化, 這本書不同於其他的科幻小說, 科幻的成分很高, 但是作者能夠把一個很龐大的架構特過裡面的人物讓大家可以簡單的搞懂, 理面架構出來的科幻成份不但看起來很合理, 也是最近我看過的科幻小說中最高的而且鋪陳與解釋的相當詳細。

不過最有趣的是, 這本科幻小說的重點其實在於藉由一個科幻小說所設定出的大環境的改變, 來描寫人跟人之間關係的變化, 以及每個人在遇到這樣的環境變化而產生出不同的反應與行為, 就連書中的三個主角也同時用不同的方式來解釋這樣的環境改變, 然後過著不同的生活,然而當三個人的生活有了交集的時候, 故事也跟著精采而緊湊了起來, 看著看著讓我覺得艾西莫夫式的科幻小說彷彿在這裡重現了, 他們最大的共同點就是除了再書裡架構出一個令人信服的科幻場景以外, 卻也沒有喪失故事性。

除了科幻架構外, 作者還用時空交錯的方式描述, 緊湊的逃亡情節加上對於科幻小說中未知的好奇, 可以讓人一口氣想要看完這本書都不要放下, 可以說是今年不可錯過的科幻大作!

愛倫坡暗影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12/09

對於一個不熟悉愛倫坡的讀者,我想看完這本書會覺得一陣茫然然後也沒什麼結果吧!

不過有趣的是,這本書感覺就像書中書,因為本書的主角就是因為喜歡愛倫坡的作品以致於衍生出這樣的一個追逐愛倫坡的生平與死亡的原因的故事,其中更加入了一些彷彿從愛倫坡書中走出來的角色,若是只就看一個故事而言,這本書的架構還算可以,美中不足的是,這些故事的鋪陳以及精彩度稍嫌不足。

如果抱著對於達文西密碼之類的期待來看這本書可能就會大大的失望,由於花了很多時間在中間解釋愛倫坡的作品,這本書絕對沒有像達文西密碼之類的平易近人!

如果只是用一個看故事的角度來看,這本書可以成為一個小品,或許也會挑起閱讀的人對於愛倫坡的興趣,至少我看完這本書也讓我對於愛倫坡的興趣濃厚了起來!

心靈詭計

讀者評鑑等級: ★★★☆☆ 2008/11/03

這本書如果用原價買可以會有一點小後悔的書,並不是說有多不好看,而且簡介寫的好像是福爾摩斯系列的延續讓人忍不住想要看到福爾摩斯裡那種緊湊的推理故事,可是說真的推理的成分不高,案子也都很簡單,在加上設定裡福爾摩斯已經是高齡了,我想喜歡福爾摩斯的人可能都不想看到高齡的他腦袋不清楚或是走路緩慢的描述吧,整個讓人無法跟福爾摩斯做一個聯結。

說真的,作者的時空交錯的手法寫的還算不錯,作為一個小品來閱讀也算是中等的程度,至少可讀性還不錯,故事性也還可以,只是牽扯上福爾摩斯就會讓人忍不住有一些期待,而這本書看來也是想要因為牽扯上福爾摩斯而帶來話題性,可是感覺反而不但沒有滿足福爾摩斯迷對於推理的要求,也讓人更無法接受福爾摩斯老了變成這個樣子,可能反而容易帶來反感吧!

畢竟我還是喜歡福爾摩斯精細的推理跟行動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