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寶 的評論頁

 

誰劫走了全球經濟

讀者評鑑等級: ★★★★★ 2006/09/20

拿任何地方、任何日期的報紙,你都可以找到非法移民、查獲毒品、走私武器、洗錢或仿冒品的報導。非法交易正快速成長,非法交易者的獲利以及政治影響力也迅速增加中。富國與貧國顢頇的官僚體系,在對抗資金與政治影響力俱雄厚無比、且不斷變形的非法網絡中,正在節節敗退。宗教與政治的狂熱雖能驅動恐怖份子,但單純的賺錢同樣也是造成政治動亂與國際衝突的強大動機。黑市網絡正悄悄改變全球政治和經濟。
《誰劫走了全球經濟》以令人目不暇給、出乎我們意料的鮮明事例,告訴我們如何走到了今日的險境,並且凸顯出非法事業間緊密的交互關係,和它們如何以羅網式的結合培養新的事業、扭曲整個國家和產業的經濟、資助恐怖份子,甚至接管政府。從盜版電影到大規模毀滅武器,從人體器官到瀕危物種、藥品或失竊藝術品,《誰劫走了全球經濟》揭露了這些效率驚人的國際網絡不為人知的運作,並說明為什麼如此困難、也如此必要壓制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