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作 者 作 品

女人的幸福造句
幸福號列車
呼喊快樂
永恆的傾訴
海水正藍20週年珍藏版
幸福號列車2.0:隨時停靠,沒有終點
永恆的傾訴:當你願溫柔聆聽

古典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白先勇細說紅樓夢(精裝增訂限量簽名版)
插圖本中國文學史(上下冊)
西南聯大詩詞課
論語
莊子選


特價書(不再折扣)

張曼娟詩文卷(6冊)(ZD83003)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古典文學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張曼娟
出版社:麥田出版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01日
定價:1385 元
售價:956 元(約69折)
開本:15*21cm/平裝/1392頁
ISBN:----------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這些詩詞帶給我們的,不只是多愁善感的情意,更多時候還有心靈與智慧的啟發。我們必須有一首,或是幾首詩,要放進人生的行囊裡,足以抗禦這詭譎多盵的人間。我常想到童年時,背著詩,踢著石子,在黑夜裡暢快的奔跑。讓我們一邊唸一首詩,一邊把挫折和煩惱踢開,還給自己一個鳥語花香的好時節。——張曼娟


張曼娟演講的時候,常會引用一些古典文言的故事或詩詞,它們的篇幅短小但往往有著雋永深刻的啟示與涵義,讓讀者神往不已,為了這些想了解文言故事之美、卻又看不懂文言文的讀者,她開始進行古典文言小說與詩詞的整理和賞析工程,讓每段像迷障一樣的文言文、詩詞,在這裡溫馴的轉化為白話文或故事;可以了解原文的優美樣貌,也能看見精采的選文,並激發更多心情與感受。


作 者 簡 介

張曼娟
從一九九九年開始,張曼娟開始把古典詩詞放進她的人生行囊裡,也帶進讀者的心坎裡。一系列古典新詮的作品:《愛情,詩流域》、《時光詞場》、《人間好時節》每一部都深受讀者的歡迎與喜愛。


張曼娟以她最擅長的短篇小說呼應每一首古典詩詞的深刻內涵,並以長期浸淫中國古典文學的獨特視野,解析原作的時空背景與內容意蘊,引領讀者輕鬆進入或蒼茫或婉約的古典詩詞世界。


張曼娟以古典的溫柔婉約結合現代的活潑情懷,真正把古典文學的精髓用現代流行的手法作了最完美、最成功的結合,堪稱古典新詮第一人。


目 錄

張曼娟藏書卷 (6冊)包含以下六書:
1.此物最相思
2.愛情,詩流域
3.時光詞場
4.曼調斯理
5.人間好時節
6.柔軟的神殿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