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日本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作 者 作 品

龍馬行全套(全8書)
關原之戰(上中下)(3書)
新選組血風錄(上下)(2書)
幕末:十二則暗殺風雲錄(上下)(2書)
豐臣一族(上下)(2書)
宮本武藏

日本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羅生門(精裝版)
正欲(首刷限定!作者印刷簽名扉頁)【東京影展得獎作品《(非)一般欲望》原著小說】
王國 vol.3 祕密的花園(紀念新版)


最後的將軍-德川慶喜(014685)
沒有德川慶喜的自我克制,就沒有明治維新的燦爛花朵……

類別: 日本文學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司馬遼太郎
譯者:江靜芳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7年01月25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ISBN:978957325991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他忍辱後退了一小步,日本向前邁進了一大步。沒有德川慶喜的自我克制,就沒有明治維新的燦爛花朵……。」

德川慶喜少年時代接受嚴格的武士教育,但隨著西方船艦的叩關,歐風自然影響了他。他接受歐洲文明,敬佩華盛頓,崇拜拿破崙;生活上他偏愛西餐,喜歡照相,性情執拗,愛好女色……。

捲 入幕末的政治漩渦之後,德川慶喜逐漸適應,以其辯才無礙的天份、縝密的思慮,在整個「倒幕勤王」的大勢中,入主德川家。雖然成為第十五代將軍的他,終究無 法力挽狂瀾,振興式微的幕府,但身處歷史變局的德川慶喜,卻能在關鍵時刻選擇自我克制向後退了一小步,自此,在德川慶喜這位最後將軍的身影下,日本終於得 向前邁進一大步,走向燦爛的未來……。

「明治維新」是日本邁向現代化的起點,也是英雄豪傑各領風騷、各顯本領的時期。司馬遼太郎的生花妙筆,刻劃豪傑們的心路歷程,震撼人心值得一讀。


作 者 簡 介


司馬遼太郎

1923年生於大阪,大阪外語學院蒙古語系畢業,原名福田定一,其筆名乃取自「遠不及司馬遷之太郎」之意。司馬遼太郎慣以冷靜、理性的歷史觀來處理故事,鳥瞰式的寫作手法讓他的歷史小說帶著一股恢宏氣勢。

自1960年以忍者小說《梟之城》獲直木賞之後,司馬遼太郎幾乎年年得獎,1961年起,他辭去記者工作,成為專職作家,其作品眾多,如《盜國物語》、 《板本龍馬》、《?上之雲》、《宛如飛翔》、《項羽與劉邦》等,都是膾炙人口的長篇歷史小說。1996年因病過世後,大眾對其作品的熱度依然不減,其「徹 底考證」與「百科全書」式的敘述方法,風靡無數讀者,讓即使不懂日本史的讀者也能身歷其境,堪稱日本最受歡迎的大眾文學巨匠。


譯 者 簡 介


江靜芳

一九六三年生,台大中文系畢業,曾任職於中國時報文化新聞中心,現任職於新加坡《聯合早報》。譯有《非常識發想》、《楊貴妃傳》、《暗夜之賊》等。


目 錄


精選圖版

最後的將軍1~17章

後記 / 司馬遼太郎

【附錄一】末代將軍 / 茂呂美耶

【附錄二】白雲上的司馬遼太郎 / 楊永良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